close
今年中華職棒的總冠軍賽上演與去年相同的戲碼,由統一獅對上LaNew熊。
統一獅狀況好的驚人,幾名先發投手潘威倫、彼得、費古洛都是一站上投手丘就有贏的氣勢;全隊的打擊能力比起去年的「暴力熊打線」更是不惶多讓。
除了布雷、高國慶的長打威力,其他各棒次也是個個有威脅,前幾戰打下來,不論是郭岱琦、潘武雄、劉芙豪,全都在關鍵時擊出全壘打。目前的統一獅,不管落後幾分,看起來都有希望能扳回來,非常可怕!
如果以代表台灣參加亞洲職棒大賽的角度來看,我希望統一獅贏。
 
不過,我畢竟還是熊迷啊。
 
LaNew熊在季後賽似乎只有中心打線比較有表現,投手調度上更是捉襟見肘,怎麼看都是落水狗,很難與統一獅抗衡,前四戰3:1,統一獅果然一如預期的聽牌了。
雖說紅襪的拉米瑞茲在美聯冠軍賽面對對手聽牌的情況下說出了:「就算打輸也不是世界末日!」的經典名言,個人也相當贊同,誰輸誰贏干我何事,明天太陽依舊從東邊升起。
 
但我還是希望見到LaNew的逆轉啊!
 
第五戰在全場滿滿的觀眾前兩隊打出了最精采的一役,雙方互有領先的拉踞
著,原本在陳金鋒打出兩分全壘打後LaNew以3:0領先,怎知統一獅派上的無名代打楊博超打出三分全壘打一舉將比數扳平,之後又進一步以5:4領先。
統一這種無差別打線真的比去年的LaNew更加可怕。
 
最後安打較少的LaNew熊以8:5驚險的取勝,但中間的過程非常有張力,對LaNew而言,幾乎沒投手可派了前幾場也上過好幾次的救援投手鈴木誠投了五局,艱苦的拿下勝利,真是爽。
 
全場破紀錄的六支的全壘打讓這場比賽更是精采,每一局都刺激! 只可惜沒在台北打,否則我一定到現場觀賞。
 
不管下一場熊隊是否能再將戰局延長到第七戰,我想我已經看過這最精采的一役。
兩隊那種不放棄的拼鬥精神,讓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