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地方
香港可不是只有 shopping和美食!
 
曾在飛機上看過香港的旅遊推廣廣告,看到了一個相當特殊的風景 --- 一堆高聳的木牌,一根根木牌上刻著佛教經文。當時很驚訝怎麼香港會有這樣的地方?
 
這次到香港原本沒計劃要到此地,與老婆的大學同學,在香港工作的符永裕吃飯時曾好奇的詢問這個地方---「就是有一堆木頭,上面有寫字的地方…」,不過這樣的形容實在太過籠統,像符兄這樣的香港通也沒能聯想到我說的是什麼地方。
 
因為我說喜歡郊外、寺廟,一次在推薦一些好去處時,符兄說出了好幾個值得去的地方,其中提到了”心經簡林”。
 
心經簡林!!!
 
Bingo! 我腦海中的一堆木牌上刻有文字的地方不就最適合這樣的名稱嗎 --- 寫滿心經的竹簡樹林? 既然知道了是哪裡,一定得去瞧瞧了。
 
心經簡林位在大嶼山,大嶼山最有名的是大佛,與全世界的大佛都有那麼點相似。要到這個地方原本比較容易,只要搭捷運再坐相當長的纜車翻座山就能到達。不巧最近纜車發生了斷裂的恐怖事件,所幸當時無人在纜車內,為此目前纜車全面檢修中,只能搭乘巴士前往。搭乘巴士真的是好長一段路,花了一個多小時,讓我對香港的大小有了不同的觀感,原來香港的山也是這麼大…


有名的大佛
 
到了大嶼山隨即映入眼簾的就是那尊大佛,雖然頗為壯觀,但我念茲在茲的是心經簡林。走過一小段步道,很快的就來到心經簡林。來這兒的人其實不多,看來名氣比起大嶼山大佛真的是差多了。
雖然名氣稍差,但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個好地方。走在寫滿心經的竹簡環形步道中,看著我非常喜愛的心經經文,思考著人生五蘊皆空的實像,想著心無罣礙的境界,在這群山環繞的經文中,更有其意境。




這是多好的境界
 
雖然遠了點,但在逛街大啖美食之餘若想做點別的,在香港可以考慮這個特別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