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發球跳多高!

本屆澳網到目前一直沒有看到讓我大呼過癮的比賽,昨天總算是出現了。
對上Roddick的德國選手、世界排名29的Philipp Kohlschreiber (coach-riber),身材不高不壯,長相平凡無奇,但是打出來的球真是了得。

說起來Roddick昨天的表現並不差,全場發出了42個Ace球,一發命中率也高達72%,另外他昨天網前的表現也不差,抽球雖不完美但我覺得也打出他該有的水準了。
還是輸掉了。


已經發42個Ace了,我還能怎樣?

因為Kohlschreiber 昨天太神了! 
發球有質量、有角度、又有變化,即便沒有像Roddick那樣的神力,卻也絕對是一流的發球。
三十多個Ace中,有些是快速平擊、有些是比較慢的側旋球,像這樣子的變化與犀利,真的會讓人很難應付。
身高177公分左右,要發出那麼猛的球真的必需發揮的很極致。

抽球方面Kohlschreiber 也是相當有變化,且關鍵時的致命一擊威力驚人。
他的腳步輕盈快速,閃身打正拍速度非常快,當他施展全力攻擊時,整個人是凌空擊球的。(這別亂學)
而讓我印象最最深刻的則是他的反拍!
他的反拍穩健而有質量,在單手反拍選手中,我很少見到可以這麼有攻擊性的。
尤其是他的反拍直線球,打出來很像正拍攻擊球!
一般我印象中的一流選手像是Federer或Gasquet,他們雖然單手反拍已是我心目中的神了,但許多狀況下單手反拍還是偏向防守的,尤其是有點被擠壓的時候。但昨天的Kohlschreiber 不僅是如此而已,常見到Kohlschreiber 以反拍直線結束一分,而Roddick站著沒什麼動。我猜是因為Roddick也看不出在那些狀況下Kohlschreiber 竟能打出這麼快的反拍直線球。

再來,Kohlschreiber 的手感很好,許多網前的半截擊球處理得很漂亮,底線突然的放小球也很準、很有隱藏性。加上他心理素質似乎也相當好,並沒有在關鍵時期手軟或有任何情緒上的不穩定。
這樣的表現讓人激賞,期待他能像Baghdatis前年一樣,打出更多的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