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不言敗! (From Yahoo Sports)

我不喜歡Hewitt
之前他排名世界第一時曾有大概一年的時間,讓我不是很想看網球,不想看他囂張無禮的模樣。
明明看不出他有什麼可怕的武器,但就是會贏。
他速度快,鬥志高,穩定度更是沒話說,一般的快速抽球根本不會對他構成威脅。

只不過,現在的一流高手們的球速已經不是"一般"的快了...

前一場對上像大叔的Baggdatis,我以為他已經要被淘汰了。
結果在這場峰迴路轉、像是洗三溫暖的比賽中,從半夜打到幾乎是早晨,他驚險的贏了。
賽後我見到其實還相當年輕的Baghdatis留下不甘心的眼淚,我竟被他所感動。

接下來對到Djokovic,Hewitt更不容易贏了。
果然最後他是直落三盤被解決了,但我不得不說Hewitt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鬥士!

仔細想,絕大多數的一流高手都有一些武器,一些一施展出來對手就難以招架的武器,當他們遇到最危急的狀況,可以將絕招使出來以化解危機,好立於不敗之地。

但是當你沒有比對手強的武器呢?當你必須只能以耐力、扎實的去贏每一球時該如何?
面對強大對手一拳又一拳的重錘,甚至已經遍體鱗傷,你有辦法保持高昂鬥志嗎?
Hewitt可以。

像我們這種業餘球員,其實有誰有什麼致命武器? 有的只有致命弱點而已。
要贏球除了要減少自己的弱點,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要保持求勝的意志!
當面對比自己要強的對手,動腦筋執行該有的戰術,不管遇到什麼狀況,不要放棄!!!
或許我們心中都想像自己是Federer,可是我發現想像自己是Hewitt可能會有用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