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碎! (From Yahoo Sports)

去年年底在上海大師杯表現最差、小組賽三戰皆墨的Djokovic,這次的澳網未失一盤的打進準決賽,對上球王Federer。結果竟難以想像的以直落三盤讓球王飲恨,繼05年準決賽輸給Safin後再次在澳網輸球!!!


說實在的,這場球Federer完全被壓著打。
除了在法網對上Nadal,我從未見過Federer被打得這麼慘。
Djokovic今天接球王的二發非常強勢,往往都做強勢的進攻掃向球場兩端的深處。
在對抽的過程中,他堅定的執行持續攻向Federer反拍的戰略,而Federer今天的反應不佳,只能不斷的防守,氣勢全在Djokovic身上!
我不知是球王今天狀況很差或是Djokovic的擊球能在最後瞬間決定方向,總覺得今天的Federer就是很被動。
接發球也始終無法找出破解之道,輸得沒話說...


Djokovic: 球王也是人啊~ (from Yahoo Sports)

除了可能狀況不佳外,我在猜今年澳網的場地及用球改變也可能是一大影響。
據說原本由Rebound Ace surface換成Plexicushion材料是想使球速變快,但據眾球員的心得看來,球速是感覺變慢很多。(聽說最高興的是Hewitt...)
用球方面,今年更是改成直徑較大的Wilson,據說也是要加快球速。--->
"球的直径有所加大,表面更加柔和,以提升球飛行中的速度,但前提是有足够的力量。"
可是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平常都是用Slanzenger的球,每次換成Wilson直徑大一點的球就覺得整個不對勁,球速比較慢,所以我想用這種球應該會比較慢、比較重才對啊!?
我想這種球應該適合力量較足夠的球員,對Federer可能比較不好。

不過,Federer狀況的確怪怪的這也是真的...

決賽的Djokovic與Tsonga之戰將是力量之爭,由於Djokovic讓球王心碎,我將全力支持大猩猩!!!!
如果大猩猩能發揮他對Nadal時的水準,我相信他有機會奪冠!!!

女子方面雖然我已成為Ana Ivanovic的粉絲,但不得不承認Sharapova應該會奪后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