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贏了!(Yahoo sports)

這是一場精彩的決賽。
不像兩場準決賽般的一面倒,不打到最後不知到誰會勝出。

一開賽,Tsonga的發球局看來疲軟無力,三兩下就被破了發球,一點也沒有對上Nadal那場的氣勢。
所幸馬上就進入狀況,破回發球局。
接下來兩人互保發球局,只是看起來Tsonga的破發機會很多。
第一盤果然再破一局,以6:4贏得第一盤。

只是到了第二盤中段以後,氣勢突然轉了過來。
Djokovic的發球局變得銳不可擋,而Tsonga的發球局卻開始搖搖欲墜...
第二盤被Djokovic拿下後,他的氣勢更佳暢旺,反觀Tsonga卻開始產生一些無謂的失誤。
又被拿下第三盤。

第四盤也是高潮迭起,在連續幾球讓Djokovic疲於奔命後,Djokovic似乎產生了點不舒服的感覺。
Tsonga的氣勢也慢慢又起來了。
看起來,Tsonga只要贏得這一盤,比賽的勝利就等於到手了...

可惜沒把握住一些機會,最後兩人打入Tie Break。

在Tie Break中,Tsonga自己產生了一些失誤,輸掉比賽!!!


裁判,他發球時間都超過了,管管吧! (Yahoo Sports)

總的來說,Djokovic的抽球穩定度要勝過Tsonga,打球也相當有變化,不管放小球還是截擊都有一套。
比起Tsonga,我覺得他最厲害的一點是他的接發球能力相當可怕。
其實Tsonga的接發球也不差,但今天對上Djokovic打向反拍的慢速旋轉二發頻頻失誤,錯失了不少好機會。
不過我真喜歡看他那具有強大爆發力的打法!

但是我感覺這兩位選手的打法都太拼命,沒事就劈腿、腳踝彎來彎去,果然都是20下的年輕人啊!!!!!
只是能打到幾歲呢?
真不希望見到選手平均年齡再繼續下降下去...

另外,參加冠軍賽的兩人巧合的都是用Wilson K Factor KBlade Tour Racquets 我想這支球拍可能要大賣囉!!! 就他們兩個用,結果都打進冠軍賽...
(還有都是愛迪達鞋子與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