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好久啊!

我知道紫藤應該是很美的。

不過我家雖有紫藤,我卻一直感受不到她的美,有的只是像是荊棘或是繩索般的枝條,以及永遠都掃不完的落葉。生命力旺盛的紫藤,在這四、五年來不停的成長、攀爬。
無奈,我始終不知道紫藤的花朵到底是什麼模樣。
去年,希望好像來了。我在茂密的紫藤中真的看到了幾朵"小"花,如網路上的茂密花朵真的要出現了嗎?
沒有。從頭到尾就只有那兩三朵...

看著掃不完的落葉與有些醜陋雜亂的枝條,我ㄧ度覺得該是剷除她的時間了。
已經四、五年了,真的會有美麗的花朵嗎?
最近只要看到別的攀牆植物時,就會感嘆: 為何當初不選這個來種?

前幾天回到家時,看到地上有些紫色花瓣,還伴隨著一股香氣?!
抬頭一看,哇! 好多的紫藤花!!!

像葡萄一樣,一串一串的垂落,同一"朵"花裡,有些閉合著,有些已經綻開,非常有變化。




雖然說還不像網路上所見,如瀑布一般密集花朵,但是我現在相信,再給她一點時間,會更棒的!
只不過,真的不簡單啊,竟然要那麼多年才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