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年。
在一面被翠綠樹木所圍繞的網球場內。
鳥兒穿梭,悅耳鳴聲不時傳來。
 
“啪~~~ 啪~~~~ 啪!!!”
黃色的小球在球場的兩端來回移動並在球拍接觸的那一瞬間發出悅耳的聲音,場上的四人隨著球的走向前後左右的跳步、奔跑著。一會而聽見了振奮的歡呼聲;另一會兒卻又出現懊惱的幹譙聲! 坐在一旁觀看的人們一邊看著場內的情景,一邊或嘻鬧或正經的聊著天,等待著自己的上場時間。
 
一名頭髮斑白的年長者,站在球場邊,若有所思的看著場內的這一切。不時散發出銳利眼神,彷彿在球賽裡發現了什麼真理。
 
這位老者,將熱情投注於球場上數十年。
遙想當年,他也曾在球場上風雲一時,全國排名差一名就前十了!
就差那麼一步,他未能完成他的目標,留下無限遺憾。
 
想到這裡,老者往往不能自己,不爭氣的淚就從眼角泛了出來。
如果…
當年女兒再晚兩年出世就好了…
明明就已經要達成目標,卻在女兒出生後,作息開始混亂,體力開始下滑,球技每下愈況,排名從此直直落。
 
哎~~~
 
……………………………
…………………………………….
………………………………………………
 
以上,完全是想像的畫面。
全國排名,其實是全國35歲組壯年排名!
而這名老者,不是別人,就是我啊!
 
其實只在排名賽贏過兩場,這次排名竟然獨居11!!!
離前十只有一步之遙啊!!!!! 哈哈哈
 
只可惜,在可以預見的未來,我將因女兒的到來而開始改變一切。
體力將會下滑,時間將不再允許我有多餘時間精進球技…
11,或許將是我網球生涯中最璀璨的一頁吧。
雖然我百般不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