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打得好! You deserve it!!!
 
我的熬夜看球是值得的,因為這是一場讓人永生難忘的比賽!!!
 
這幾年看Federer打溫布敦,心情都是輕鬆的。
去年原本也是如此,只是沒想到竟出現一場五盤大戰,也讓我對於Nadal的功力有了另一種評價,原來他不是只有在紅土球場才可怕。
 
今年Federer在前半年的表現讓許多人對於球王產生了懷疑,先是在年初的澳網準決賽不怎麼好看的敗給了Djokovic;接著竟一冠難求,接連的輸給了一些不該輸的人,法網的決賽也慘敗給Nadal…
 
Federer真的不行了嗎?
就我的看法,年初的Federer的確出了些問題,澳網雖打進了四強,但好幾場球都是贏得跌跌撞撞,輸給Djokovic那一場更是荒腔走板,整個腳步的移位明顯的跟不上節奏! 當時的Federer真的讓人擔心,二十幾歲不該體力會下降這麼快啊。
後來Federer從病痛中漸漸回穩,但外界質疑的聲音依舊不斷出現。
 
法網冠軍賽輸給Nadal真的是Nadal太可怕了。
基本上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Federer是被Nadal剋住的,尤其是在紅土球場。
但Federer並沒有走下坡,如果這世上沒有Nadal、沒有Djokovic,Federer還是明顯的超越眾人一大截!
 
今年溫布敦Federer一路勢如破竹,進到決賽前一盤未失,優雅而輕鬆寫意。
不過我卻暗自祈禱,希望Federer在決賽別遇上Nadal。
我心裡知道,如果要賭運動彩券,我會壓Nadal...
 
比賽開始後,Federer沒讓人失望,打得不差。只是Nadal也依舊可怕。

每一球都精彩。

Federer正拍的inside-out發揮得不錯,發球上網的攻勢也常如行雲流水,讓人賞心悅目。而Nadal可怕的救球功力與不可思議的穿越球持續產生。精采!
Federer可惜的是在關鍵時刻常沒能拿下分數,很悶,氣勢都快沒了。
這也是我覺得Federer被Nadal剋到的地方。Nadal的球位移很大,不管是橫向還是縱向,讓Federer的反拍很難有效回擊,畢竟單手反拍礙於生理上的構造,無法如正手拍一般可以在最後一刻做出修正。而且單手反拍遇到肩膀以上的球本來就很難有效攻擊,如果再加上難以預測的旋轉,就無法舒服的擊球。而擊出的球若是沒有質量,Nadal就會持續攻擊Federer反拍,抽久了Federer佔不到便宜。而Federer在草地球場上有效的武器—切球,也因為Nadal的快速及球的旋轉始終只是一個防守的武器。
切得好可以reset這一球;切不好就挨打了。
 
前兩盤6:4,感覺Federer大勢已去,尤其第二盤又是在4:1領先的情形下輸掉…
第三盤打到tie-break,Federer在tie-break中發出好幾個ace扎實的拿下第三盤。
第四盤又打到tie-break,這次Nadal一度以4:1、5:2領先,更兩度拿到冠軍點,尤其在第二個冠軍點時輪到Nadal發球,我想應該差不多了,沒想到Federer卻在被Nadal攻向反拍、快被拉出場外的壓迫下,擊出了精采的直線穿越,這一幕我忘不掉! 
最終Federer又以10:8贏了這個tie-break,也拿下這一盤。
 
最後一盤我想這下氣勢站在Federer這邊了! 打到2:2時竟下起雨來,倫敦時間又已經晚上八點,看到半夜三點的我想說今天不可能再戰,於是便跑去睡覺了。
早上起床電視轉播精華,這場球賽竟打完了!!!
第五盤Federer以7:9輸掉了這盤 long game!!!
 
球王輸掉了溫布敦!
看著他落寞的神情有點替他難過,不過勝敗本是兵家常事,其實不管輸贏,這場大戰絕對將是網球史上經典的一役,太精采了。
 
Federer還是厲害的,只不過不再像過去一樣可以輕易的宰制網壇,未來幾年,他與 Nadal,Djokovic以及其他可能出現的新面孔將把男子網球提升到另一個境界,我期待著。
 
Go Federer。


別喪氣,還是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