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是這麼說的:「血濺車輪埔,淚灑關東橋,快樂斗煥坪。」好個「快樂斗煥坪。」
自從阿仁分配到斗煥坪步七營步一連,還真過著有點虛幻,連自己都不太敢相信的爽日子。第一天早上跑一千公尺時,班長還語帶威脅的說以後每天都要加重份量,怎麼知道這一千公尺竟已是整個月的最長距離!(其實全部加起來也沒跑過幾次,因為值星班長自己也不想跑……)每天晚上輕鬆的洗完澡後(洗澡時間足足有一小時),還可以悠閒愉快的去營站買飲料、點心,帶到中山室與同梯弟兄們相互分享。到了集合時間,排長依照慣例打開電視,不是上課,也不是看宣導影片,而是欣賞每天準時播出的灌籃高手。如果說不是這群人都頂著光頭、穿著綠色的陸軍內衣,如此歡樂的氣氛你一定不會相信這是新訓中心。假如真有所謂的天使連,最多應該就這樣了吧。硬要說天使連有什麼缺點,那便是不降反升的體重。一個月的後的放假,阿仁站上體重計時,將帶著有點懊惱的語氣這麼說道:「奇怪,在新訓中心胖子不是都會變瘦嗎?﹗」
 
每每在欣賞灌籃高手的同時,窗外總會傳來「殺!殺殺!」的喊叫聲,原來隔壁棟的兵器連每晚都要在連集合場演練刺槍術。除了震耳欲聾的殺聲,不時還會傳來兵器連各長官的辱罵聲。那樣的語句、那樣的羞辱,無論那些人用的是什麼理由,沒人會相信這是出於善意。阿仁只覺得慶幸,自己不是分配到魔鬼連。
當然,新訓中心的時間不過短短一個月,接下去將近兩年的時間才是真正的關鍵。阿仁自認為是菁英份子,之後還要出國讀博士,兩年的時間可不能浪費掉,他還希望利用這兩年申請學校、多讀些書,最好是到高科技單位,練練荒廢些時日的電腦程式功力。阿仁老早就已經將兵籍號碼告知長輩,希望透過關係在選兵時進入好單位。儘管身處天使連,但中心那不自由的空氣還是讓他喘不過氣來,唯一支持他的動力就是對選兵的期待。正因為有「希望」,阿仁才有辦法撐過無數的晨昏黑夜。
 
這一天終於到來。當空軍指揮部派來的人唸出阿仁兵籍號碼時,他著實鬆了口氣,未來的美好日子似乎就在不遠處等著他。只是,阿仁高興的早了點,一切其實尚未結束。空軍指揮部挑出的兵遠超過他們所需要的。還得靠抽籤來決定獎落誰家!排在隊伍中的倒數第四個,阿仁緊張的看著前方一個個抽籤的結果,心情如同坐雲霄飛車般的起伏著,只不過,他的情緒與抽籤的人剛好相反。
快輪到阿仁時,他的嘴角似乎越來越上揚,因為許多支代表著入選的籤還靜靜的躺在盒子裡,阿仁知道,從小他總是有著好籤運,這次,也不會例外。
輪到他時,一共只剩四個人,卻還有三支入選的籤。帶著笑意向前,手伸入了這命運的盒子中將抽出的籤交給了前方長官。
「沒中!」嘹喨的聲音迴盪在空氣中的同時,阿仁後面那三位弟兄也跟著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