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的成長有夠快。

樂樂現在滿六個月,邁入第七個月。
這兩個月她發展出許多能力,幾乎每星期都有新花樣。
從突然可以搖搖晃晃地坐著到現在穩若泰山;
從做伏地挺身般的上下搖屁股到突然能匍匐前進,進而發展出快速爬行的能力!(只是我們就必須很小心了)
上星期的新發展是能夠在坐與爬之間切換自如,剛才和她玩還發現她只要抓著東西就可以站起來!!!


伏地挺身


猩猩般的坐姿

比較沒有成長的就是頭髮。
不過我們家好像小時候都是這樣......


頭髮太少不像女生......

自從會爬以後,可以隨心所欲往目標前進,想做卻無法做的機會減少,所以好像比之前更不會哭了。
不管看到什麼都像獅子看到獵物般,張大眼睛迅速向前,興奮的很。
抓取東西後不是拿起來敲一敲就是舔一舔、咬一咬,有一次看她靠在牆壁上不知在做啥,結果竟然是在舔牆壁!
雖然不是很愛哭,不過我們必須在她清醒時盯著她,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不放心啊~


我來了~


樂樂好像不怕水。(很好,過兩年就要帶她去游泳)
洗澡時坐在浴盆總是高興的敲打水面,如果把水從她頭上往下倒,也沒什麼難過的模樣。
現在最怕的就是熱,連這種秋高氣爽的天氣也要讓她吹冷氣才會好睡......


我都是吹冷氣睡覺啊~

她體內的基因已經有許多設定,現在只不過是等時機到來一一打開而已。
爸爸能做的其實有限,就是提供妳多一點刺激,讓妳盡情探索這個世界;讓各種感官接觸不同事物。


樂樂一逮到機會就要舔這個鏡面椅腳

每當看著女兒好奇的看著所有的一切、運用不同感官體驗種種時,我感覺到一種活力─對事物保持好奇的熱情。
單純而原始,正是事物原有的模樣。

我喜歡小孩,原因正是在此。


眼睛不見的純真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