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book.jpg 

 

五百多頁的小說,我竟然三天就扎實的看完了!

 

書店小老闆達尼在父親的引領下來到「遺忘書之墓」,挑選了一本胡立安的小說《風之影》。故事也在達尼追尋這本小說作者身世的同時展開……

 

過程中出現了神秘而恐怖的書中惡魔,讓人始終放在心上,揮之不去;

撥開一層層迷團後,急欲知道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

而書中人物的父子之情、朋友之義、刻骨銘心的愛情,也描寫得還不錯。

 

這本書吸引我快速的閱讀除了書中許多讓人回味的字句之外,作者對於書中場景的描述很深入,很容易形成畫面。故事的結構也如同推薦言中所講像俄羅斯娃娃一般,驚奇不斷!當然,譯者的功力也有相當功勞,才能讓整個閱讀流暢的進行。(再好的翻譯書沒有好翻譯也是惘然)

 

値得一提的是,我買的精裝本中還附有好聽的音樂CD,而且是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自己創作的曲子!我都是邊聽這些曲子邊看這本書,據說作者自己也習慣邊聽邊創作。說真的,這些鋼琴音樂真的很好聽,針對不同章節還有不同曲子,相當有意境。

 

最後,列出幾句書中的文字與各位分享︰

 

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

 

每個故事都是作者寫給自己的信,藉此找出他用其他方式找不到的事實。

 

只要還有人記得我們,我們就會繼續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