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47ed17dc1144ede21267db7044cd0-getty-83057318wj492_2009_australi.jpg 
惺惺相惜

因為希望Federer能盡快平Samparas14個大滿貫賽事冠軍的紀錄,這次澳網我一直期望在上半部籤表的Nadal能先被其他人"解決"。
雖說MurrayDjokovic同樣都是Federer的大威脅,但是Nadal才是Federer的最大威脅。
就像Federer打Roddick一直很輕鬆,Nadal的球路在某個層面說來就是剋住Federer。

尤其這次澳網,Nadal讓我見識到網球似乎又進入另一種境界! 對上GonzalezSimon的比賽,我實在看不出這兩位高手有什麼失常之處,但Nadal竟贏得如此輕鬆!
不管打得再漂亮,Nadal就是有本事把球打回來,而且絕對讓你難以攻擊。如果你不能將他置於死地,自己的死期就來到了!!!

原本我把希望放在近況最佳的英國新希望Murray、要不就是去年三盤解決Nadal的法國猩猩Tsonga,怎知這兩位冠軍熱門竟被一名最近因為與Ivanovic鬧緋聞而名氣才比較響亮的西班牙選手Verdasco給擊敗。硬生生將我的如意算盤就此打壞。

帶著生涯對戰Nadal六連敗的紀錄,這位同樣也是左撇子的西班牙猛將在準決賽與Nadal相遇了!
讓人料想不到的是,這場準決賽竟成為超級經典的一場五盤大戰,是去年溫布敦Federer vs. Nadal以來最精采的一場球賽。
誰贏冠軍不重要了,打出這種比賽,兩位都是贏家!!
我也很高興自己欣賞到這場比賽。

第一盤Verdasco就讓人耳目一新,不但發球威力勝過Nadal,同為左撇子的他完全不畏懼Nadal的抽球,論腳步也不比Nadal遜色。
尤其面對Nadal旋向右撇子反拍的大外角發球或抽球,一般人真的沒輒,勉強擋回去,也只是讓Nadal再來一板致命一擊,但Verdasco可以處理。
尤其他那綿密的強力攻擊,讓超級會救球的Nadal往往也被壓著打! Tie Break Verdasco在僥倖中勝出,Nadal終於輸了今年澳網中的第一盤!!!

2355b42c5a189b3635cffba99b8d7f1f-getty-tennis-open-aus-verdasco.jpg 
左撇子不怕左撇子

第二盤Verdasco依然不手軟,抽球過程看起來還是佔上風,只是Nadal畢竟還是現今球王啊~
幾記不可思議的精采好球,讓Verdasco只能苦笑。在被破了一局發球局後,Verdasco輸了第二盤。

第三盤同樣打到tie break! 這下氣勢好像全到Nadal身上了。
第四盤在僵持的局面下,Verdasco的腿出了問題,不知是否是抽筋?
不過這下我想真的大勢已去,恐怕是要一洩千里了。
怎知,Verdasco豁出去的打法在tie break中橫掃Nadal。
這下勝負難料了!!!

capt_f81d5970180e43caa73fa3d149730bfe_australia_tennis_open_mel252.jpg 
對你愛愛愛不完~

第五盤依舊扣人心弦,連Nadal似乎也出現了一點身體上的問題。
兩名身材勻稱的壯漢,更擁有過人的堅強意志,不到最後,沒人會輕言放棄任何一球!!!

5:4打到第十局時,Verdasco竟出現兩次雙發失誤,最後更以雙發失誤結束比賽,是唯一令人覺得不完美之處。
但平心而論,雙方都值得這場球的勝利。
這場五個多小時的球賽有太多的精采纏鬥,絕對是意志力與技術的最高考驗!!!

6145c7cb844eb60d8ce734f96209d779-getty-83057318wj465_2009_australi.jpg
打到半夜一點多

以這種表現,我想Federer在冠軍賽可能凶多吉少。
不過假如Federer能過這一關,我想連我都低估Federer了......
Federer,加油啊~

2de14a5528d7c93057848db72b0b00a7-getty-83057318wj443_2009_australi.jpg
讓我先好好休息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