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收到實體的聖誕卡片了。(也很久沒寄實體卡片......)

在這網路時代要寄張卡片給所有的收件者只需彈指的時間,同樣的,大部分收到的人應該也不會看超過十秒吧。如果標題一看就不是特定寄給你的,搞不好連看都沒看就砍了。迅速。確實。不帶一絲遺憾。

MSN,facebook,twitter,plurk如此興盛,網路上的朋友好像很多,想聯絡也很方便,但,真正會讓你花時間駐足於心中的有幾人?生活的步調已經讓人們不斷追逐而失去眼前的感動,但我們卻依然追求更快的科技,以為越快就越好,殊不知我們的生理有其極限。我們以為越多就是越好,失去生命該有的節奏。忘記了生命中很多事情都需要時間的沈澱,無論是感情、朋友還是智慧。

我,感謝科技帶來的便利,也懷念往日的節奏。

小時候,聖誕節前真是最快樂的日子。除了行憲紀念日(誰管什麼紀念日?就是聖誕節啦!)有放假外,收到同學們的卡片真是難忘的經驗。聖誕節前一天進到教室,就會在抽屜裡撈到幾張卡片,大部分是死黨們所放的,內容以搞笑為主,非常符合聖誕節的歡樂氣氛。有時候會收到其他班級女同學的卡片,雖然表面上不在意,內心可是暗爽不已啊。當然,自己也是準備了許多卡片,偷偷放到不在座位的同學抽屜,並充滿期待的想像對方翻開時的驚喜,畢竟,那都是仔細挑選、絞盡腦汁寫出來的有趣文字啊(至少自認為如此)。那夾雜著期待、驚喜、付出與感動的情緒,我現在還真想不到什麼可相比擬的事。是我的問題嗎?

也曾經,為了寄聖誕節卡片給喜歡的女生,早早在好幾個月前就買好賀軒的卡片並完成「初稿」,還仿效歐陽修的精神,修改數十次後覺得沒什麼問題才在十二月初寄出去。這麼早寄的原因一方面希望自己所寄的卡片是她收到的第一張;也是提醒對方:時間還夠,快回寄給我吧!然後一整個十二月都勤快的到信箱(實體的信箱)收信。

無奈,經常要等到聖誕節過後好幾天,排除因郵務繁重的延遲因素卻仍收不到卡片後才死心,同樣的劇本不知上映了多少年,想起來都還有點心酸......但真的只有痛嗎?不是的。你絕對無法想像我在期待時的快樂指數。從卡片寄出去到聖誕節前,我敢說這世界上沒人比我更快樂了!

聖誕節要到了,當年寄給我卡片、收到我卡片的朋友們,你們好嗎?那些從來沒收過我卡片的新朋友們,你們好嗎?不管有沒有卡片,此刻我帶著滿滿的感恩與祝福想對你們說: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