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十個月的孩子卻總是快速喝完大人點的飲料......

巧克力可以誘惑樂樂,令她對我百依百順;巧克力也讓我無法抗拒。

不只是因為我愛吃巧克力,更可怕的誘惑在於,它是種省力的武器──逃避為人父母該用心動腦的一項駭人武器。

事情發生在前兩個月,向來與我親密的樂樂突然不太理我,我完全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為了矯正父女間這難解的嫌隙,一日,我祭出了對我來說也有著致命吸引力的法寶──巧克力。在馬麻的配合下,巧克力這個人間美味不是隨處可得,而是只有把拔才有、把拔的。

就在電光火石間,一種奇妙的化學反應產生。樂樂,我可愛的女兒,又重新回到我的懷抱。一改那幾天不理睬我的態度,我們又再度如膠似漆、甜甜蜜蜜。這一切全都得歸功於巧克力啊!

前幾次,總是由我為她拆開巧克力包裝,一次在不注意的情形下,樂樂竟然偷偷打開包裝吃了起來。被發現後楞了一會兒,竟故做鎮靜的說出石破天驚的一句..............................好吃


減掉瀏海後的拙樣

之後只要樂樂不聽話,除了小太陽雜誌的DVD,巧克力就是我最常拿出來威脅利誘的工具──如果妳乖乖,把拔等一下就給妳吃巧克力......如果妳不乖,把拔以後都不給妳吃巧克力......

好用的不得了啊。

但是......

也因為太好用,最近好像使用得太頻繁。樂樂自己常常主動說:ㄐ一ㄠˇ~ ㄉㄜ~ ㄉ一ˋ,想轉移注意力還真不容易,她的記憶時間拉長了,不管我將她的思緒拉到什麼不相干的事情上,她總還能在工作記憶裡留存著剛剛提起的巧克力。

我不禁開始檢討,自己是不是為了方便,沒有好好思考教育孩子的麻煩方式,卻經常祭出這最省事的簡單招式?最近,我盡量避免用巧克力這招了,只有在非常狀況才會亮出這張王牌。


做鬼臉

樂樂,把拔也喜歡吃巧克力啊!但為了避免肥胖,把拔必須抵抗這致命美味。同時,把拔也必須抵抗為了方便,用巧克力圖得一刻悠閒的誘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