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的天人菊


五月中旬和老婆去了趟澎湖,這是樂樂出生兩年多來首次雙親都不在身邊,為此,我還用GAMIL定時寄送功能先寫了份遺囑......(有了小孩思維都不一樣了啊!)


算起來,這是第四次造訪澎湖。


畢業旅行聖地


第一次是大學畢業旅行,一大群同學騎著機車在跨海大橋合照、還有不知是在哪個小島晚上的滿天星斗畫面都還清楚留在腦海裡,但最深刻的記憶還是屬於有情節的:在同一個小島的清晨,大夥兒正在港口等船,同學H不知和誰打賭,說如果另一人跳入海中就給他x元,沒多久,只見這名同學躍入海中。全班在岸上狂笑、揶揄著同學H

事情還沒結束,我突然間也被扯了進來。或許是想緩和尷尬,同學H又信誓旦旦的說,如果我跳下去,他就加碼成y元給我。可能因為形象問題,他認定我不會跳下去。


平時的我的確不會,但當時我也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在他說完以後,我想也沒想的就跳了下去。接著,全班笑得更大聲了,港口邊的笑聲彷彿永遠都不會停止。


後來我全身溼漉漉的坐在船上的感官記憶,到今天還很清晰。還有一件事我也沒忘掉,那就是同學H始終沒有把錢給我......


泳渡澎湖灣


第二、三次的澎湖之旅,都是為了參加泳渡澎湖灣的海泳活動。頭一次和應鎮洋兩人前去,在海上游完六公里後,我倆在澎湖本島吃喝玩樂,沒有任何期待的情況下我們卻發現許多令人驚豔的景點、餐廳。說實話,這次和老婆同遊的旅途中,腦海中不時出現的都是應鎮洋的影子啊!


那些讓我印象極為深刻的景點、餐廳,這次我全都再次造訪,更棒的是,還去了期待已久的七美、望安,進行了夜吊小管的活動,還"不小心"近距離欣賞到讓人驚呼連連的花火秀。


澎湖絕對是國際級的旅遊地,太好玩了!只不過,原本飛機的目的地並非馬公,是馬祖。


陰錯陽差


其實,我們的馬祖行也計畫一陣子了。出發當天早上把樂樂送到保母那兒以後,滿懷期待的帶著馬祖的旅遊資訊搭捷運到松山機場。想說雖然是搭飛機,但國內旅遊實在不必太緊張。沒想到,我們大約在五十幾分鐘前到達機場,已經不能報到,必須排候補!


雪上加霜的是,馬祖機場濃霧,最早往馬祖的一班飛機已經停飛,我們原本那班飛機也不知何時才能飛。趕緊去填候補,名單卻已經填了好幾頁。難道這好不容易排出來的假期,就要這樣泡湯了嗎?


因為不甘願就這樣回家,我靈機一動想到何不當場買前往其他地方的機票!馬上問了前往馬公的班機,結果也要排候補,只是候補號碼"只有"二十幾號。於是,我告訴老婆,就讓命運來決定,哪個候補在中午前先排到,我們就去哪裡。


結果,第一班往馬公的飛機就排到候補。


就這樣,馬祖變成了馬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