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與風車


如果在黑暗的夜晚,獨自一人站在鋼鐵巨人的腳邊,聽著因海風吹拂在他身上而形成的呼嘯聲,我想,我真的會有些恐懼。

當我來到中屯風車旁,就是這種感覺。即便是在白天,細微的恐懼感其實還是存在的。或許是因為它們那不自然的巨大;因為風車葉片轉動的規則聲響;也可能是我的潛意識擔心這葉片會脫離主體向我掃過來。


好高啊~

位在中屯的風車共有八根,其用途是用來發電。我原本以為區區八根應該只有實驗性質,卻沒想到這裡的發出的電可供應澎湖12%的需求!據我的了解,現今的潔淨能源都還有些障礙,像風力發電的問題是在於不能穩定供電。雖然澎湖的海風真的很大,每次騎機車快被風吹走時都有這種感觸,風雖然大卻不是一年四季都能穩定的出現。或許等加強了蓄電能力後,會更讓人期待。

多年前第一次看到這些風車時非常驚訝,對於能夠沿著小路騎到風車旁邊更是歡喜。那次我和應鎮洋還遇到一位身形巨大、負責維修風車的德國工程師。忘記我們到底是聊些什麼,但聊了一會兒後,應鎮洋還像那位德國人要了e-mail,顯見聊得還真有味。

這是第三次來到這裡了,比較沒有想拍些怪照片的慾望,但從地上仰拍風車的照片是一定不可少的。一般想到這些硬梆梆的設施,都直覺認為將破壞自然景觀,誰能想到這幾根巨大風車會成為著名的景點,讓前來的遊客努力想與它們一起入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