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我嗎?


曾經,我想為兒子取以下的英文名字:Francis或Crick。背後原因很簡單,想紀念我極為崇拜的科學家法蘭西斯‧克里克(Francis Crick)。這傢伙年輕時與華生發現了DNA結構,幾乎可以說是解開了生命的謎題。取得此重大成就後,並沒有因此而滿足,他後來走向一個更加艱難的挑戰,試圖找出人類意識之謎,在《驚異的假說》一書中,他也的確根據既有的發現提出一套相當具有說服力的大腦運作假說,現在尚無法被證實,但卻是個很有突破的開始。


我期待兒子的思想、行為能像克里克一樣多元。不過,我首先淘汰了Francis這個太平常的名字,又漸漸覺得Crick唸起來必須疵牙列嘴,有些不順。


然後,我見證到大聯盟史上第二場精采的季後賽無安打比賽。而且,這名投手在不久前的季賽才投出一場完全比賽。他是洛伊‧哈勒戴(Roy Halladay)。而Halladay唸起來就像假日Holiday,我靈光一閃,決定這就是我兒哈哈的英文名字(反正都有「哈」)!我希望兒子有哈勒戴(Halladay)的沉穩,即使在季後賽面對可能出現無安打比賽的最後一位打者,你還是看不出他內心的波動。


我更由衷希望,當人們與他相交,會有如沐春風、如飲醇醪之感,就算在憂鬱的Monday,只要想到我的兒子哈樂戴(Holiday),就如同身在Holiday。


外公一樣如沐春風

目前,與哈樂戴相交的人實在寥寥無幾,但因為實在太愛笑,他老爸即使心情鬱悶,只要逗逗他,看他展現陽光般的笑容,頓時彷彿置身和煦陽光下、迎著怡人的微風向前行。是的,好像在度Holiday!


轉眼間,哈樂戴已經半歲,突然發現到這事實讓我嚇了一跳。他姊史朵莉出生到半歲的這段期間感覺發生了好多事,我似乎也寫了不少關於她的文章,但是,我回想哈樂戴的這半年歲月,我能想起的就是他的愛笑還有吐不完的奶、留不完的口水。除了肚子餓及想睡覺時的小哭,哈樂戴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微笑、在咬東西、在觀察這個世界。


連把拔的手都要咬


肚子好餓,好可憐~


我們「一家人」常在車子裡「聊天」,基本上話題總是以史朵莉為主。常常聊了半天,我在駕駛座突然想到兒子咧?趕緊問老婆,底迪睡著了嗎?常常得到的答案是:他在看窗外風景。就是在這樣的沉默、在周遭充滿姊姊的聲音中,他半歲了。


姊姊最愛我


當你刻意逗他,他也會興奮的大笑。但是,只要對他輕輕一笑,哈樂戴回報的那抹微笑,是這世上我見過最溫暖的笑容。在這靜默的兩人世界中,我整個人也跟著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