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mal Meattle是位致力於讓空氣品質更好的行動者。這場平淡的短演講告訴我們如何在室內產生新鮮空氣。

Meattle提到三種植物:黃椰子、虎尾蘭、黃金葛(萬年青)。這三種植物在台灣其實也非常普遍。


黃椰子


虎尾蘭


黃金葛

他提到,只要有這三種植物,即使你是被關在一個密閉瓶子裡,空氣品質也能很穩定!

投影片中,黃金葛的英文是Money Planet,中英文都有財富的含意,我想應該是因為她葉面的金黃色斑塊。至於虎尾蘭,我一直覺得這中文名很不錯,像老虎的尾巴,又長、葉面又有些不同顏色,沒想到英文名是Mother-in-law's Tongue(婆婆/岳母的舌頭)!是因為婆婆或岳母很多嘴,舌頭很長嗎?

講話平淡的Meattle,演講最後以甘地的一句話作為結尾,我一直非常喜歡這句話: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成為你在這世界上希望看到的改變。 

Meattle的行動力或許就是來自這樣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