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看到講者是Chris Anderson,我以為是《長尾理論》的作者。看了演講,才知道此Anderson非彼Anderson,這個Chris Anderson可是TED總監。今天我會在此執行天天聽一段TED演講,也是Anderson的功勞,他在2002年將1984年就創立的TED買下,並將TED帶入網路、帶入全世界。

關於TED,我原本只知道它代表著Technology、Entertainment、Design,其餘真的沒有多想。其實,TED Talk的範圍早就不只是Technology,Entertainment,Design了。稍微研究一下,我才知道TED也辦了其他的許多活動,而且是個非營利組織。之前我看到TEDxTaipei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現在才知道這是TED開放讓會員自行策劃演講的一種品牌授權。

還有一個TED Conversations個人覺得很棒,可以提出點子、問題以及討論的議題。來自不同領域,樂在學習的人在這個平台上討論,應該會有些火花。

這段演講Anderson一開始以舞蹈的演化為例,說明線上影片如何改變了這世界。他認為這是一種群眾加速的創新,並以摩天輪的圖形作為隱喻。這創新來自三大要素:群眾。光。慾望。

群眾:更多人,潛在創新就越多。
光:需要明亮、大家都可看見的光。
慾望:沒有渴望,難有創新。

邀請人群,注入光,使慾望運轉。Chris Anderson的想法似乎逐漸在實踐。

還有一段Anderson 2002年(買下TED的那年)的演講,Anderson講述他的TED願景,非常值得看。Anderson是個很有感染力的演講者,有那種讓觀眾起立為他鼓掌的魅力。 

八年前真的有比較年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