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原本想說漫畫這主題聽起來應該非常輕鬆寫意,在我昨天聽了一場密度較高的演講後想挑個軟一點的。沒想到我這如意算盤打錯了。Scott Mccloud是個漫畫家,不僅畫漫畫,也可以說是個漫畫理論家。演講、教學、還出了幾本利用漫畫來談漫畫理論的書。

他的父親是個盲人,卻是個發明家、工程師,我真是難以想像。Mccloud也打破我對一般漫畫家的刻版印象,他重視科學,對漫畫有許多想法。講話又急又快,我無法掌握他想表達的許多觀點,只覺得很有趣。

不過,他提到的四個關鍵卻是很重要的:

像所有人學習

不要跟隨任何人

找出模式

勤奮工作

我查了一下,他的《Understanding Comics》似乎很有趣,想去翻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