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目睹外星人,驚魂未定之際,我唯一的念頭就是逃離現場。雖然外星人(還有外星狗)看來極為和善,但知人知面不知心,人類看起來也是很和善啊,還不是殘殺地球上所有其他生物。更可怕的是,我們還有非常詭異的雙重標準。看著湖裡母鴨帶小鴨的景象會心生讚嘆,當有其他飛禽猛獸欲攻擊牠們,我們會不捨、擔憂,但吃起香噴噴烤鴨時則完全忘記這些,還能用美麗詞藻形容眼前食物。你說,最殘忍的是不是人類?

想著想著,我竟不知是否該逃回人類世界......不過畢竟自己還是人類啊,直覺告訴我趕緊逃離這片沙灘再說吧。跑了十幾步,另外一個匪夷所思的景象出現了。

亞述帝國的人面牛身像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這景象與我在大英博物館所見一模一樣,在大英博物館參觀時,亞述帝國的文物就讓我印象極為深刻,怎知會在福隆沙灘上與之再次相遇?那看著遠方、帶有殺氣的眼神,壯碩的牛身及身上輕盈的翅膀,怪誕的組合嚇得我腿都軟了。才踉蹌跑了幾步,卻被更詭異的狗頭人擋住去路。

這狗頭人(?)應該也來自亞述帝國,身體向前,頭卻是向著側面,讓我猜不透牠到底有何意圖。保命的本能驅使我快速往反向逃離。惡夢卻沒有結束。古羅馬城又橫亙在我面前,再度擋住我的去路。

城牆上,羅馬士兵正在準備防禦工事,有人練習射箭、有些人準備架好投石器,看來,一場戰爭是不可避免了。因為受了太多刺激,我心中的恐懼已經奇怪的消失。突然覺得,羅馬士兵的造型很可愛。

外星人、亞述人面牛身......全部都很可愛。至於他們如果抓到我會如何,我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以平靜的心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一個躺在沙灘上的巨人時,我竟然完全無感了。人果然是習慣的動物啊。

巨人躺在那裡,身上還坐了愛斯基摩人,身旁則有一群狼,躺臥在那裡不知在做什麼。我靜靜觀察,已經完全不怕了。

來到福隆海灘的這天實在太過刺激,即便後來我順利的離開沙灘,在下筆的此時我依然還沒回神,似乎尚未適應現實生活,有點想回到那個奇幻沙灘與這些奇異訪客們共同生活......

對了,我還看到金字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