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塑膠污染的問題,對於許多人來說,從來就不是知識上的不足,而是行動力的缺乏。包括我自己。

我此刻環顧四周,到處都有塑膠。筆電的鍵盤、手錶、電視遙控器、為了小孩安全鋪的墊子、小孩的玩具、電源線......事實上,要舉出沒有含塑膠的物品反而容易些。生活中要避免掉塑膠,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只是想都想不到,連我們吃進去的東西,都有塑膠!

講者Dianna Cohan是個以塑膠原料進行創作的藝術家,過程中她發現到塑膠是不可分解的,對環境的危害極大。於是,她發起了塑膠污染聯盟,對抗塑膠汙染。

或許,我們沒辦法完全不用塑膠,但我們可以避免使用一次性、用過即丟的塑膠物品。這些東西雖然可以回收,不過都只能降級回收,更別提那些沒有回收的部份。

看看海洋的垃圾漩渦;看看那些死去鳥兒體內充滿塑膠的震撼景象。我們該積極一些,除了3R(Reduce, Reuse, Recycle),更該記得第四個R--Refuse(拒絕使用)


第二段影片也是關於塑膠污染,內容類似,可以一併觀賞,強化拒用一次性塑膠物品的決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 TED 環境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