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我們面前才這麼放得開

在樂樂剛會講話時,我以好玩的心態問了這問題: 妳喜歡把拔孩是馬麻? 她竟然給了一個讓我驚訝的漂亮答案──我都喜歡。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肯定的態度鼓勵了她,從那時起,不管是食物、人、活動......只要是選擇題,我經常會聽到這答案。

超級愛吃的她,除了辣還有刺激的汽水她不能接受,真的幾乎甚麼都吃。每次只要問她食物好不好吃,不管甚麼,她的答案一律是──好吃。而且她會以吃完的行動證明她所言不假。連我覺得實在不怎麼樣的食物她都吃得津津有味。有她這種食客,烹調者一定成就感十足。

這幾天,樂樂因為感冒,又被醫生診斷為"疑似"腸病毒,所以我就整天陪著她。其實她並沒有不舒服的症狀,只是食欲和精神比平時稍差。昨天我帶她去吃早餐,讓她自己選的草莓吐司竟然吃不完!紅茶可能因為有點苦,她也一反常態的不怎麼想喝。

其實,當我看她吸入第一口紅茶的那瞬間顯露的表情我就知道她的真實感受了。只是當我問她:好喝嗎?她還笑著回答:好喝!那一刻,我有些心疼。為什麼這孩子要說出這種違背內心的答案?一個三歲多的小孩會想這麼多嗎?

今天,我帶她到動物園走走。才看完第一個動物紅鶴,她竟然跟我說要回家,還說看一個動物就好了! 後來可能其他動物引起她的興趣,我們陸續又看了不少動物,尤其白面長臂猿與台灣獼猴真的蠻吸引她的。只是,當我們要離開動物園,我問她喜歡哪種動物時,她又說了: 我都喜歡。

我想,我真的開始討厭這個答案了。一方面毫無溝通效果,另一方面,我也不希望女兒成為處處遷就別人、卻沒有自己主見的人。我知道那很不好,因為,我自己就常是個處處配合別人的濫好人!

女兒,妳這樣把拔會心疼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哈爸爸 樂樂 動物園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