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台灣賞花的風氣旺到一個程度,時間一到,著名賞花地點就擠滿人。如賞櫻勝地天元宮,幾年前發現此地時還真是驚為天人,但這幾年完全沒有前往的動力,人實在太多,一想到帶著兩個隨時會哭鬧的小孩擠在車陣中的畫面,就心生畏懼。

號稱五月雪的桐花開了,其實從我們社區眺望對面山頭,就可望見被雪白桐花樹群妝點的美麗色彩,但我還真的沒欣賞過桐花如雪一般落下的情景。這幾年一直想去而沒能去成,累積的能量讓我今年說什麼都要親眼瞧瞧這桐花雪!

台北最有名的賞桐花景點應屬土城承天禪寺那邊的桐花公園,沒想太多,我們一家人就驅車前往。接近桐花公園時,隱約感覺不妙。任何標示都還沒見到,停車場長龍已然出現。行車繼續向前,警察與人潮相互輝映,路封了,且見任何停車位。

迅速撤退。完全沒猶豫。這是帶著兩個嬰幼兒父母的自我保護機制。

沒有特別計畫,我們最終來到一個神奇的地方──如來寺。會選擇這裡是因為這裡好像有桐花,而且有「一些」佛像可看,還有,我喜歡這寺名,想看看這佛寺的模樣。

完全沒想到,這寺極小;更出乎意外的是,這裡的確有「一些」神佛的石像,八百多尊!



豬八戒與眾羅漢像您問好


數量多沒什麼,這些石像的驚異之處在於多變的造型,每尊都有其意義。靜下心來,可以一一玩味。


牽手觀音與伊斯蘭教代表


這裡的石像非常多元,有佛、觀音、羅漢、各種神明,連伊斯蘭文化的石像都有!


各式各樣的石像與桐花樹融為一景,在這裡,沒有人潮(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卻見神潮。讓我一時之間忘了身在何處。


等一下,先讓我梳個頭再照!


中間金色這尊就是此山頭的神明:鳶山聖者


一系列的小沙彌石像有別於神佛,讓人莞爾而笑。兒子最近理了個大光頭,與這些小沙彌互相輝映,甚是有趣。



看我的屠龍刀


接我的如來神掌!


好舒服啊


咦,想比Ya怎麼都比不出來?

如來寺後方高台上,有些較具規模的石像,搭配視野開闊的遠方桐花樹與藍天白雲,又呈現另一種風景。

如果說要我在八百多尊的石像中挑選出我最欣賞的幾個,我的選擇是:

手臂超長的難陀尊者。

這尊拎著衣服準備入水的不知名羅漢。

還有,福氣公。

這幾尊是我的前三名。沒什麼特別理由,只因看了歡喜。


桐花落在觀音座蓮上

如來寺石像群帶給我極大喜悅,不管是藝術還是心靈層面。原本的目標(桐花)似乎已經沒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桐花 如來寺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