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受到姊姊刺激,哈一直期待上學這件事,經常看他背著外婆買給他的書包假裝要去上學。自從預告他五月就要和姊姊一起去幼稚園,他一直放在心上,三不五時就問: 把拔,我甚麼時候要去上學?看他這麼期待的模樣,真覺得好笑,因為他根本對上學這件事毫無概念啊!

五月一日,哈哈加入寶寶組的日子到來。一早,他煞有其事地背著書包、水壺,及阿姨送的小兔子棉被,一副出門遊玩的興奮模樣,在車上還得意的說:我的棉被比姊姊的大。我則對於待會兒會發生什麼事微微擔心著。兒子進幼稚園我的心情可說五味雜陳。一方面覺得他最近成長許多,該讓他接觸更多人(他原本的世界只有一群小女孩在身邊)、學習更多事了;卻又怕他此時的天真無邪會在進入幼稚園後很快消逝。

牽著哈哈進幼稚園前經過外面溜滑梯,他便興奮地問:把拔,可以玩溜滑梯嗎?後來,父子倆坐在戶外活動區小椅子上等園長。哈哈看到園中的許多小腳踏車眼睛都亮了起來,蓄勢待發地問:把拔,我可以騎車嗎?被我阻止後又接著問:那個不用錢嗎?

幼稚園,在他心中應該是個遊樂園吧。

帶他進入寶寶組教室,哈哈似乎很自然的就隨著大林老師而去,果然神經比敏感的樂樂大條,讓原本打算陪著他進去的念頭打消,直接去找園長談談。結束後,到寶寶組看兒子,一打開窗,只見坐在地上玩具旁的哈哈背影,一切無恙。

哈哈,要聽老師話哦!呼喚的同時,他回過頭來,一看到熟悉的父母,臉色開始慢慢糾結。

我不要玩......

......

......

我不要玩......

委屈的感覺累積、再累積,然後釋放。哭聲瞬間迴盪在整個幼稚園。

兒子啊,明天還要來幼稚園嗎?

 

後記:

後來園長請樂樂來陪弟弟一節課,成功安撫了哈哈。晚上再問他上學好不好玩,他給了肯定的答案,不過還要觀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哈 惠生幼稚園 樂樂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