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2年開始參加海泳活動, 這次是我參加的第五個活動了:
2002泳渡澎湖灣
2002橫渡日月潭
2003泳渡澎湖灣
2004搶灘料羅灣(金門)
2005綠島海上長泳

第一次完全是想挑戰自己.
跨到三十歲的陳某非常想多體驗世上種種, 想多參加一些活動, 挑戰自己
當時便找了好友應鎮洋一同參加了澎湖的海泳活動. (其實這種夥伴在我的生活圈裏並不好找....)
原本我是想參加三千公尺的, 沒想到天性浪漫, 不知害怕的應鎮洋覺得應該參加六千公尺.
於是, 在游泳池內多半游一千公尺的我第一個海泳活動便挑戰六千公尺...
報名時以隊為單位需要一個隊名, 我最沒創意, 也不會取像是"對不隊", "冠軍隊"....之類的隊名,
當時便填了一個"無名隊"
那次的活動非常愉快, 除了挑戰成功, 更在澎湖愉快的吃喝玩樂.
當時我告訴自己, 每年我都要來澎湖長泳.

在澎湖玄武岩裝模作樣

當年又另外參加了橫渡日月潭的活動, 除了無名隊的原班人馬, 又加了好友徐達勇.
這次我們將隊名改為"小胖隊". 因為當年我三人在明碁時參加游泳社的接力賽便以此為名.
記得我們再加上一個女生周美黛, 還輕鬆獲得第一呢, 哈哈, 工程師真好贏...

參加日月潭長泳的人有夠多, 一萬多人耶! 澎湖才八百多人... 
光是排隊要下水就得花上幾小時. 我覺得那一次曬黑都是岸上等待的時後曬的.
我們小胖隊才三個人也要舉著隊牌, 當時真想把牌子丟了混到前面去下水
下了水以後也游不大動, 因為前後左右都是人... 有時候乾脆抱著魚雷浮標欣賞日月潭風光.
那一次我告訴自己, 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橫渡日月潭的活動.

名符其實的小胖隊

之後, 應鎮洋的公司(誠研科技)游泳社不知是不是受到我兩啟發, 也開始組隊參加海泳活動.
其實成員我多半也認識, 因為都是明碁的舊同事啦. 自此以後, 我再也不用花力氣去報名了, 謝啦, 小志.

跟這些人出去也非常愉快, 社長都會事先規劃行程, 不向陳某這般隨性.
而且, 裡面的人像是小志, Jimmy 都是攝影好手, 經常把拍出來的照片弄得比明信片還漂亮.
看著他們的照片, 會對去過的地方產生出不同的新觀點, 這是比自己玩, 自己拍照要有樂趣之處.
也可以說, 這是一種分享的喜悅. 知道有一群人有著和你一樣的回憶, 這是很棒的.

再"游"澎湖

去年的搶灘料羅灣是我此生第一次踏上金門, 這次的海泳有好幾個人"暈浪". 看著照片中的小志, 不難發現都是一副蒼白的臉, 病厭厭的模樣....
除此之外, 金門倒是一個相當值得一遊的地方, 帶著歐風的閩南建築是拍照的好標的.
觀賞戦備時的一些坑道 據點也是有趣的體驗. (我知道如果是在這邊當兵是不會這樣想的)
只可惜我們只待兩天, 沒能去到小金門.
除了玩, 吃也是一絶.
印象中在"高更牛肉"所吃的半牛大餐, 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信源海產店的美味, 料多實在, 連不喜歡海鮮的我都吃的津津有味..
等哪一天辦個金門游到廈門的活動, 我一定會參加...
這不是玩笑, 我覺得就快成真了.

金門得月樓真有味道

今年的綠島我事前就很期待, 因為標榜游泳過程中可以觀賞水中美麗的珊瑚礁和海水魚. 結果真的很讚, 比預期的還棒, 是我海泳的最佳體驗!!!
讓我在接續的文章中再描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