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目前是我的電腦桌面


綠島一共去過兩次, 一次是高一自助旅行, 第二次是上大學前吧. 怪怪, 都快十五年了!!! 行程都一樣: 台東-->蘭嶼 --> 綠島
其實印象深刻的是蘭嶼. 綠島反而沒覺得有什麼.
這幾年對綠島的水底美景時有所聞, 相信自己當年的玩法應該是有問題, 趁著這次海泳機會, 可以重新發掘一下綠島.

我們是搭飛機到台東再於富岡漁港搭乘"綠島之星"前往綠島. 中間的空檔我們逛了一下台東的小野柳.
好像只要有像"女王頭"的東西我們都要給他冠上一個"小野柳"的稱號...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一個警告標誌 -- <小心豹牙> 我從來就不知道那個防止車子逆向行使的倒鈎叫做豹牙
剛好可以借題發揮來張暴牙照...


小心豹牙

才一大早天氣就熱的跟什麼一樣, 這預告了這次旅程的艱辛處. 不是才五月嗎!?

擔心會暈船, 我事先還買了暈船藥. 看到了"綠島之星"後, 我覺得應該不成問題, 比想像中要豪華的多.
但船一開動, 我就覺得不妙, 浪好大, 我開始覺得暈了. 不敢隨意走動, 閉上眼睛不停的深呼吸. 四十分鐘的船程真是煎熬啊...
"暈船藥是不是太晚吃了?" 我心裏一直嘀咕著.

所幸直到上了岸, 我還是只有小暈狀態... 好險. 聽應鎮洋說, 船艙內外彷如搶救雷恩大兵場景, 一下子有人開始吐, 旁人便幫忙安撫善後;
不一會兒, 又換成另一人陣亡. 此起彼落, 真慘!

到了綠島我們騎了機車便往"林媽媽民宿"報到. 不過由於客滿了, 第一天我們得去住另一個民宿"許媽媽民宿"
我拿了張許媽媽民宿的名片, 除了綠島燈塔照片外, 寫了幾個斗大的字"純靜 清境 冷境" 我沒寫錯字哦,
但我始終不能體會這幾個字要表達的意境....
另外, 明明經營者就不是媽媽, 為什麼都是叫 X媽媽民宿?? 可能是媽媽聽起來比較親切安全吧.
林爸爸民宿 vs. 林媽媽民宿, 你會選哪一家?

吃完中飯,  回民宿休息到三點我們便出發去石朗潛水區浮潛(中午時分真的不是頂適合出去晃, 太熱了)
出發前我覺得好累好熱, 再穿上密不透風的潛水衣, 我真的快不行了, 快讓我下水吧!
到了潛水區, 看見一堆人, 心中覺得很失望, 原本期待的是一個秘密小景點, 只有我們.
現在這樣還會有魚嗎? 嚇也被你們嚇跑了.
在下水之後, 一切陰霾都一掃而空了. 因為海底的世界實在太美了. 這絕對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海景!
如同身處在水族箱中遨遊, 種類, 數量都多的漂亮海水魚, 有些熟悉, 有些新奇.
漂亮而變化多的珊瑚礁, 海葵+小丑魚.
多年前為了學潛水而買的蛙鏡呼吸管在不見天日多年後, 總算派上用場. 都不會浸水, 看得好高興哦...

驚嘆了一個多小時後, 當帶領我們的老伯問我們要不要上岸休息時, 大家似乎都覺得該結束了.
完全無異議. 我想我們今天真的都起太早, 太累了...

晚上七點林老師有個生態導覽(林老師是男的, 林媽媽應該是指他媽媽吧). 一行人騎著機車夜遊, 彷彿回到大學的聯誼.
每到一個定點,林老師會停下來找尋昆蟲, 動植物. 並作深入的講解.
第一個點時, 我心裏還在想, 一定可以看到嗎? 手電筒在那邊照半天, 萬一什麼也沒有, 這一群人是多麼像白痴啊!
所幸我的顧慮是多餘的, 因為真的生態豐富, 許多"基本"的生物數量繁多, 不愁找不到.
不過實在是累了, 到後段我完全不行了, 到了站著都可以睡著的地步.
我清醒時所記下的有:

硬象鼻蟲    -- 貌似天牛, 無天敵(因為實在太硬, 無生物想吃), 林老師一直要我們捏牠, 證明捏不死
斯文豪氏攀木蜥蜴 -- 可愛的蜥蜴, 睡覺姿勢很像在游蛙式. 會爬到軟軟的樹幹上睡覺, 防止蛇的攻擊. 有月光時則不會到頂端, 防止貓頭鷹攻擊
綠島長肛竹節蟲  -- 就是一種竹結蟲 忘了是否為無性生殖
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 另一種竹結蟲 以林投為食草
梅花鹿   -- 綠島有很多鹿肉相關產品...
印痕泥相手蟹  --不甚特別的一種螃蟹
蘭嶼光澤蝸牛  -- 白色殼的蝸牛, 亮亮的
.....

印象最深的就是斯文豪氏攀木蜥蜴, 因為總覺得牠睡覺的模樣很可笑. 後來的旅程中不時可見其蹤影. 常看到牠時都在做"伏地挺身", 覺得很寶.
查了資料才知道, 他是在警告靠近的動物. 好像在說 "別惹我, 我伏地挺身可以做一百下!!!"


別再做伏地挺身了, 讓我照一下

綠島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