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豐富的天元宮

今早看聯合電子報, 見到一張美麗櫻花照片. 一看文字, 地點竟然是在淡水-- 天元宮!

我大學加上當兵生涯一共六年在此度過, 自認為是個淡水通了, 私下更是知曉許多私人景點. 怎麼這個美麗的地方我是連聽都沒聽過!?

當下我就決定今天要前往一探究竟. 於是便找了欣怡一起去發現新景點.

一到天元宮, 景色果然沒令我失望. 除了天元宮的建築可看性頗高之外. 綻放的櫻花更是讓人驚呼連連.


天元宮水池像不像蛋糕(from四樓)

早開的春櫻大部分已長出綠葉, 但粉紅的吉野櫻正盛開著呢. 這場櫻花的盛宴吸引了許多愛好攝影的人士前往. 許多人拿著腳架及專業的攝影機單刀赴會.
看來, 這可不是沒沒無聞之處呢, 只是陳某孤陋寡聞罷了. 朋友, 不要隨便說淡水你已經玩遍了.

天元宮的造型特異, 顏色鮮豔. 配上四周的櫻花, 真是太美了!


櫻花好美

欣賞美景, 拍了一堆照片以後, 我就順著路開想到緣道觀音廟走走, 想說今天就來個寺廟之旅. 結果途中見到往"圓山草堂"的指標, 就改變了行程.
因為曾在雜誌上看過此處之報導, 曾想趨車前往, 今天既然有緣, 就去瞧瞧吧.

圓山草堂又讓我驚艷了一次. 它位於圓山頂藝術村, 這個地方似乎住了些藝術家, 而且, 通往此地的路上是規劃過的櫻花道. 只可惜多為春櫻, 今天已經看不到盛開的景象了.
明年要記得, 一定要在三月初的時候來.

圓山草堂一角 (拍自庭院窗外)

園山草堂的主人是一對藝術家夫妻. 先生擅長蛋彩畫; 太太則是專攻捏陶(志野燒).
兩人都非科班出身, 也都曾做過別的工作. 但相同的是, 他們都於工作之餘花了苦心去磨練自己的技藝. 最後更勇敢的離開職場, 從事藝術創作的工作.

圓山草堂在假日時開放為藝術家咖啡館, 裡面的佈置非常有藝術氣息. 室內外更陳設了許多夫妻倆的作品.
坐在那兒喝著咖啡, 看本書, 聽著Kevin Kern的鋼琴聲, 真是滿足.


作品之一

碰巧晚上媽打電話告訴我, 她向舅媽要了兩株櫻花要送我. 
朋友, 明年來我家賞櫻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