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資訊系館前的"保齡球"

昨天同蘇喬治去他任職的學校--中央大學晃晃.

久聞中央如同一個小森林, 一直想去瞧一瞧, 而且蘇喬治的系館是去年才蓋好, 一上任就有全新辦公室, 我早就想好好參觀參觀.
比起不見天日, 空間狹小的一般上班族Cubicle, 蘇喬治有專屬辦公室真是太幸福了.
新系館外有個像保齡球般的巨型裝飾, 光滑的表面反射出系館的歪曲形象.
系館前有個石椅, 刨光表面似湖面, 把一旁路燈及樹木也給反射出來. 應是刻意的巧思.

像湖面的椅子

趁著蘇喬治與他學生meeting, 我便獨自帶著相機及一本王溢嘉的"創異啟示錄"在中大校園漫步.

中央的樹木真的不少, 尤其是裡面的榕樹, 看起來都有些歷史, 一條條的林蔭小徑加上隨處可見的草坪, 漫步其間感覺真的不錯.

有一點我覺得很貼心的是校園裡有許多的椅子, 每當我覺得走到一個地方, 想停下來享受那份悠閒的感覺, 就一定會有幾張椅子在那裡, 而且這些長椅一定在樹蔭下.
坐下來翻個幾篇文章,  再繼續逛一逛, 真的很舒服. 有時也會見到一些同好, 坐在椅子上或休息或閱讀.

或許大部分的人都忙著要去上課或者是有其他事, 但有時若能從容一些, 停下來享受當下, 我想是件很幸福的事.
當我見到別人坐在草坪上的長椅閱讀時, 我就有種遇到同好的喜悅.
好像這種快樂是我們共有的秘密.

蘇喬治或許不曾坐在這些椅子上. 

朱銘作品與我的同好


中央也有顆所謂的國泰樹, 就是像成大的那顆 -- 國泰人壽標誌的樹.
此樹非常對稱, 不知是否要刻意的栽培樹才能長得如此對稱?
這麼有型的樹想必是中央的重要地標.


國泰樹

中大的體育設施齊全, 網球場有六面, 更有個專門的羽球館, 不是那種跟禮堂及籃球場合併的.
就是完全供打羽球的人使用. 真是體育愛好者的天堂.
室外大操場甚為特別, 有別於一般紅色的PU跑道, 他是藍色的. 亮眼的藍色.
當初鋪這跑道的人心裡不知在想什麼...


獨特的藍色跑道

如同許多著名大學, 中央也有這麼一個湖 -- 中大湖.
也如同其他學校的湖, 水都不怎麼清澈.
只是中大湖有座具古典氣息的橋通向湖中小島. 湖畔又有棟還算不錯的物理系館.
這樣的景搭起來頗有味道.
湖的另一邊有一大片空地, 其間散置了許多石桌椅, 像個烤肉區.




我在湖畔散步時, 還見數隻烏龜在岸邊伸長了脖子在曬太陽, 當我準備拿起相機拍下此景時,
兩隻大烏龜機警的躍入水中游去, 徒留一隻搞不清狀況的小烏龜繼續曬牠的太陽.
想來是涉世未深, 尚不知人間險惡.

花個半天逛逛中央是個不錯的體驗, 不知花個數年在此苦讀會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