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大佛與石獅

不知道八卦山是不是沒落了, 感覺上觀光客不多.
反而見到不少東南亞外籍情侶在此談情說愛...

熾熱的太陽也是讓人怯步的的一個理由, 實在好熱.
誰會像我一樣在正午時分跑到這裡來?應該在傍晚或晚間時分來此欣賞大佛及彰化市夜景方為王道.

撇開這是否是個沒落風景區的問題, 個人其實還蠻欣賞八卦山大佛的.
前方有個九龍池, 據說周末晚上會有水舞表演, 在九龍池的廣場也能眺望彰化市景.


九龍池

大佛後方有兩座佛塔, 雙塔之間有個小水池, 水池中的錦鯉風采都被一條噴水的假錦鯉蓋過.
這種天氣看到噴水的東西, 心底一股涼意就起.  


太陽太大 眼睛睜不開

在進入八卦山大佛的沿路上, 有十數尊觀音石像, 表情生動, 很有趣味.
這時不發揮一下演技就枉費我小學最佳演員的稱號.

天真無邪!

離開了八卦山, 在離開彰化前的最後一站, 來到不老泉.
不老泉建於日治1906年(明治39年),竣工於1908年(明治41年),供貯水之用,屬第一水源地,為彰化縣首座淨水廠,巴克洛建築,雖歷經多次整修,但依然維持原貌,以便飲水思源。 (網路上的介紹)  
我從網路上看到照片便覺得很有感覺, 才會特地到此一遊.
實際上, 它位於自來水公司的後方, 此地星期天沒上班我原本已經放棄進入.
正打算離開之際卻見到兩名觀光客大剌剌的走進自來水公司, 我才尾隨進入, 真感謝他們.

還好有進來.
不老泉雖然規模不大, 但是巴洛克建築的風格很有味道, 可說是小而美.
建築上有石刻字 -- 地靈釀出甘漿不老泉. 很美的字!
一百年前儲水用的建築也蓋得這麼有味道, 現在儲水的地方應該不會這麼講究吧?


地靈釀出甘漿


不老泉


巴洛克建築


有花園的感覺

下次有機會到彰化來, 可來這兒走走, 不要被自來水公司的外表所騙.
勇敢走進去, 告訴裡面的人: 我要參觀 不老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