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輪? 其實是溫室的屋頂
 

台中的熱帶植物園是我去過最好的一個植物園!

位在科博館旁邊, 佔地不算大, 不過超大型的雨林溫室真的有看頭.
園區門口有個很有意思的水鐘, 吸引了許多民眾的駐足圍觀.

時間: 三點半

經過了荷花池, 來到了溫室. 在門口有個大型的蝴蝶模型, 根本就是吸引人在這裡照張相.


蝴蝶

不過真正精采的還是在溫室裡的內容.
在這個溫室裡, 種滿了各式各樣的熱帶雨林植物, 而且難得的是, 裡面的環境讓人有點覺得這不是室內, 反而會感覺自己真的處在熱帶雨林中.
我很欣賞裡頭所造的瀑布, 弄得很自然, 看不出人工的痕跡.

室內的瀑布

除了一些常見的蕨類, 大部份植物我都叫不出名字, 想記也多半一會兒就忘.
不過倒是有種植物讓我印象深刻, 而且想辦法要記住它 ---- 羽裂蔓綠絨.

個人很欣賞的植物

我家的魚池旁其實種了一株羽裂蔓綠絨, 我覺得很有味道, 但是一直苦於不知其名.
竟然讓我在此查到了它的名字, 心中的喜悅是很強烈的.
就好像是小時見到一位喜歡的人, 最後查到了對方的學校班級與名字那樣.... (不過還是後者的喜悅比較強烈啦)

溫室內還有休憩之處, 養了不少怪魚, 固定時間還有專人介紹, 不過人實在太多, 我沒聽到什麼, 只是隨意的照了幾張魚的照片.


象魚

沿著溫室外走在植物園的歩道也是不錯的感覺, 看著雄偉的溫室建築, 有點像是隻大蜘蛛還是什麼科學基地, 無敵鐵金剛這時如果從裡面飛出來好像不會太突兀...


現代化的溫室

以前只感覺台中就是美食多, 這次發現台中人真是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