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英式庭院

在上次看 TH 到一個像極了歐洲的地方後, 便暗自決定要找機會去走走, 順便體驗一下雪山隧道的便利.
雪山隧道都開通這麼久了, 再不去試試真是遜掉了.

於是我星期天在七點多出發, 一路殺向冬山.
一路上沒遇到塞車, 交通順暢的讓人高興, 只是70 公里的速限開起來就是怪怪的.
明明在高速公路上, 卻只能開 70, 總覺得稍不注意就會超速, 油門真是要踩得很小心.
進入隧道後也沒有擔心的窒息感出現, 而且沒消多久便出了隧道 --- 礁溪到了!!! 真的很快!!!!!

從冬山下高速公路, 很容易便可看到 "中山休閒農業區"的指標, 不用花多久便可找到仁山植物園.

仁山植物園佔地不小, 基本上是一個有許多山中步道的區域.
既然叫植物園, 園中的植物自然不少, 而且很多植物都有牌子介紹, 讓陳某這次認識了不少樹名.
秉持著活到老 學到老的精神, 快要可以參加全國網球壯年排名賽, 並跟才剛開季便又受傷的歐尼爾同年的老茂, 隨身還帶著本筆記, 不斷的紀錄著各式樹名, 好像小學生回去要交作業一般...



美麗而讓人炫目的植物

一路上, 數量繁多的蝴蝶一直在身邊圍繞, 種類大概就那三四種, 不時見牠們停在花朵上採蜜.

臺灣黃蝶or荷氏黃蝶
大琉璃紋鳳蝶
樺斑蝶
端紅蝶

除了這些, 最近更是建了各式庭院: 英式, 法式, 日式, 中式....
其中以 英式及法式庭院最有看頭, 不仔細看的確會有種置身歐洲的感覺, 非常值得推薦.

歐味真的很重
法式庭院
日晷歪了
中式庭院

這涼亭很有味道

除了美麗的庭院, 到這兒來認識認識花草樹木及蝴蝶, 也會有不錯的收穫.
園中有許多具巧思的造景, 在健康爬山的同時, 充滿了趣味.
的確是個適合一家大小來走走的好地方!

這其實是小魚的迷宮

好大的蜘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