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老爺建築外觀

以前公司 的員工旅遊補助之賜, 這次得以一享奢糜, 進住礁溪老爺大酒店.
說真的, 要我花費這一晚超過一萬的住宿費用, 我實在花不下去, 不過就是吃飯+睡覺+泡湯+游泳嘛, 再怎麼樣也不值這個錢!
當然, 免錢的就值得了...

對於願意花錢的人來說, 礁溪老爺真的值得推薦.
這次我所住的是面對蘭陽平原的洋式套房.
簡約的風格, 開放的空間, 12坪大的套房中還有個小客廳.
無論是客廳或是泡湯的浴室中都能觀賞到壯闊的蘭陽平原.
尤其是夜幕低垂之後, 如繁星點點的蘭陽平原真是很美麗.
個人認為這是礁溪老爺最珍貴之處, 所以選擇套房時最好是以面對蘭陽平原的為優先. (喜歡山景的人自然另當別論)

餐飲方面, 無論是早餐或晚餐都有兩個選擇: 岩波庭新潮流料理 & 雲天自助餐聽.
我們晚餐選擇雲天自助餐聽, 早餐則到岩波庭新潮流料理嘗鮮.
雲天自助餐聽面對蘭陽平原, 在用餐之際還能欣賞美景.
雖然是比較常見的歐式自助餐, 但選擇多而品質高, 無論是生魚片, 牛排, 羊小排都有讓人驚豔的品質.
嗜吃甜食的陳小胖對於它的甜點更是念念不忘....... 我餓了......... 現在.......

相較之下, 岩波庭新潮流料理是日式的組合, 比較不對我的味.
不過它窗外的庭園也頗有看頭.
也由於人較少且不需走動, 所以有種寧靜的感覺.


岩波庭新潮流料理 望出去的景色

泡湯方面, 除了能在房間內享受外, 戶外有野天活泉風呂, 有各種不同的池子, 甚至還有一些水缸, 浸泡下去彷彿陳某要在此缸中打造 金身...
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同樂的地方.
另外還有男女分開的裸湯 -- 洞天男女大浴場.
平時害怕與人比大小而不大泡裸湯的陳某, 這次特別體驗了一下.
男湯中的風景優美, 一半在室內, 一半在室外的浴場在視野上很像都在室外, 因為其建築是以玻璃所打造, 現代化的一種建築風格. 在室外泡湯時, 身邊還有蝴蝶 蜻蜓一起同樂,  真的是很好的一次體驗.

在戶外的游泳池也是很吸引我的一個好地方.
除了可以觀賞蘭陽平原外, 泳池的設計及四周景觀讓人游起來覺得很舒服.
當我在水中游泳時, 陽光灑下來而在水中所造成的反射在水中形成一條條的波紋, 好美.
游到岸邊又能欣賞蘭陽平原, 比起平時單調的泳池中來回的感覺真的好太多!

除了各項硬體設備, 礁溪老爺更提供許多軟體節目, 像是表演, 體驗活動, 教學活動...
好學不倦的陳老茂更是以無比好學的精神報名了插花 的教學.
插了人生的第一盆花.


進行到一半


成品!!!

由這成果看來, 陳老茂沒去開家花店實在是普羅大眾們的損失...

 


 

說到欣賞蘭陽平原的景色, 其實有個地方更是勝過礁溪老爺, 而且完全是免費!
這個地方就是淡江大學的蘭陽分校.


現代感十足的建築

就位在同一個山頭上, 不但有 淡江大學的蘭陽分校, 也有佛光大學.
幾年前我曾參觀過佛光大學, 當時淡江大學的蘭陽分校尚未興建, 對於佛光大學的印象是: 真不知這裏的學生可以有啥娛樂.
淡江大學去年才開始招生, 目前校園也很小, 科系也沒幾個, 但它的建築令人印象深刻.
學生宿舍超現代化的風格, 像艘船似的正對著蘭陽平原.
真的有衝動想進入宿舍一探究竟, 看看住裏面的感覺是如何.


真的像艘船

雖然我很感動的坐在面對蘭陽平原的舒服木頭椅子上讚嘆這風景的美好, 建築的雄偉.
但看著狀似頹廢, 出來買午餐的學生,  我猜想, 他們應該大部分時間都在上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