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是景的庭園咖啡

 

趁著離職之際,老婆也去參加了十天的內觀。原本她認為一輩子都不可能去的,沒想到還是去了。緣分吧!

 

結束的那一天,我到新社去接她,很想看看她是否會有什麼改變,同時也想重溫舊夢,回顧內觀中心的環境。

 

內觀中心環境依舊,老婆倒是變了一個樣,一臉慈眉善目,滿嘴「覺知」「平等心」。只希望這效果能持續久一點

 

新社真是個好地方,現在有許許多多的休閒花園、農場。大老遠跑這麼一趟,我自然是要走走看看。

這麼多的好地方,最有名的莫過於薰衣草森林以及新社莊園

新社莊園要收費,雖然其城堡頗有氣勢,但聽說許多建設尚未完全,加上老婆去過,所以我是不考慮。對於薰衣草森林倒是有點興趣。除此之外,我列了幾個網路上評價不差的點,想說哪裡順就往哪裡去。離開內觀中心看了看地圖及路邊指標,原本就在考慮之列的千樺庭園咖啡看來很近,便將此設為第一站。

 

此地號稱是新社第一家,其實也不過開幕自2001年,可見這些年新社真的發展好快,路旁密密麻麻的指示牌說明了一切。

 

進入了千樺庭園咖啡,在門口處就被收70元,而且不抵消費的。既然來了只好就付了,原本是抱著這樣的心態的。

不過在進入庭園後,這樣的想法就變了 --- 覺得這70塊太值得了!


建築前方的小池塘

 

這裡頭的植物種類繁多,而且每一處都是精心打造的風景 --- 有花園、有森林、 有池塘不管往那個角度看去,都有讓人賞心悅目的巧思。


這花像是假的

開了花是這模樣!

 

不光屋外,室內也種了許多植物,而且都活得很好,看得出是用心照料下的產物。 坐在室內同樣也是處處都有巧思。在這樣的環境下聽老婆訴說這十天的內觀心得,心中真是充滿了詳和。


像不像蝦子? (黃蝦花)

 

許多的景觀咖啡店雖說也有漂亮的景色,但很少像這裡一樣是處處是景。 而且不是那種單一、譁眾取寵的設計,是有層次、有內涵,能久呆而不膩的風光。

 

以後來新社我一定都要來此坐坐!

 

 

 


漂亮美景自己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