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電視轉撥的瓊斯盃中菲大戰. 真是精采!

原本我預期菲律賓的贏面較大. 中華隊這次的平均身高為所有參賽隊伍之末 , 禁區的球員連何守正也算進去也才四名, 而吳岱豪這場球又因受傷而高掛免戰牌. 我想情勢是更不妙了.

沒想到一開賽中華隊就連連飆進好幾個三分球, 第一節結束就以29:18, 11分的差距領先. 雖然後來三分球的攻擊失靈, 一度被菲律賓超前, 但中華隊最後還是穩了下來, 贏了這場比賽.

這場比賽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中鋒曾文鼎, 他的表現真是太令人激賞. 不僅得了28分, 更敲了6個火鍋, 乾乾淨淨的火鍋.
其實在不能陷入犯規麻煩的情形下, 曾文鼎還是發揮了他極大的嚇阻力, 籃板球也保護的很好, 真的很不簡單.
菲律賓隊也知道我們的禁區薄弱, 一直試圖要讓曾文鼎犯規, 打的算盤是正確的, 只能說曾文鼎太棒了!
其實像曾文鼎這種竹竿型的中鋒, 感覺上好像只能在國內發揮, 但事實證明他有他的天份, 輕盈的腳步, Timeing的掌控都是一絶, 面對那些肌肉棒子, 他一樣敲他們一堆火鍋, 絶對乾淨不帶髒. 真的是個用頭腦打球的球員. 讓我不禁要稱讚他一番. 加油!

看這場比賽唯一讓我覺得不愉快的是一個爛球評 -- 朱彥碩.
我真的很不想這樣的批評一個人, 可是既然你可以在電視上大放厥詞, 我在我自己的Blog吐露自己的感想應該不為過.

平時我就搞不懂為什麼要找這傢伙當球評, 口才奇差, 自我又重, 長得一副心理不平衡, 好像他最了不起, 大家都欠他的模樣.
今天更是讓我覺得不舒服, 說真的, 中華隊輸球我都不會感覺這麼不舒服, 因為這是場好球.

我承認前幾天中俄之戰裁判的尺度的確偏袒中華隊, 但都過去了啊.
今天的裁判是俄羅斯及紐西蘭的裁判, 整場球賽我也覺得吹得很公正.
這個朱彥碩不知是怎麼回事, 偏偏就是覺得裁判又偏袒中華隊, 而且還一副大義凜然的模樣, 我真的不懂, 怎麼會有這種人來做球評.
主播張立群也聽不下去趕緊出言制止, 我隱約的感覺他的火氣也快出來了.

我自己也不喜歡莫名的誇獎中華隊, 但他們真的表現好就該鼓勵啊.
韓國人雖然很令人討厭, 小動作; 演戲; 愛國裁判, 永遠都令我們恨得牙癢癢的, 但是他們民族意識強, 他們團結而愛國.
台灣人定位模糊, 民族意識薄弱, 能讓我們凝聚在一起的運動項目也很少. 我們難道不能正面一點來看事情嗎?
批評才有進步, 檢討是絶對必要的. 但我覺得今天的台灣往往是檢討的聲音太多.
大放厥詞誰都會, 批評的人看起來最了不起. 什麼事情都是外國的好, 這樣對嗎?

加油! 中華隊. 你們的進步有共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