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 NBA Fantasy 已經四年了, 昨天又再度的進行選秀 .

第一次是朋友拉我去玩的, 我其實在未玩 NBA Fantasy 以前, 每天就是會看比賽數據的人, 所以我想這個遊戲應該蠻適合我玩的.
果然第一次玩就拿了第一, 組成這個私人聯盟的是一個女生, 非常熱愛NBA. 那一年她還自掏腰包, 提供了一些獎品給前三名(還記得我拿到的是Eddie Jones的熱火隊6號球衣).
後來我又拿了一次第一, 不過去年就很慘, 實在是因為傷兵太多. 還有就是大家越玩越有經驗, 已經越來越利害了.

NBA Fantasy 其實就是由你來當 NBA 的 manager. 你的球員就是NBA球員.
像我們這種私人聯盟的玩法是聯盟裏會有10~15隊, 季初先進行選秀, 隨機排種子序以後, 便由頭至尾再由尾至頭依序選擇球員.
你所選擇的人必須要有各個位置的人才行.

C - Center (中鋒)
PF - Power Forward(強力前鋒)
F - Forward (前鋒)
SF - Small Forward (小前鋒)
SG - Shooting Guard (得分後衛)
G - Guard (後衛)
PG - Point Guard (控球後衛)

決定輸贏的方式則是根據球員真實的數據, 包含了:
FG% - 投籃命中率
FT% - 罰球命中率
3PTM - 三分球命中數目
PTS - 得分
REB - 籃板
AST - 助攻
ST - 抄截
BLK - 阻攻
TO - 失誤

如果有十隊, 而你的籃板總數在十隊裏排第一, 那就會在這一項得到10分. 依此類推...
各項數據會一直累積, 直到真正球季結束. (好長的一個遊戲)

而Manager能做的除了在季初的選秀外, 球季期間每天必須排出你的球員.
當你發現你的這個球員不行或某項數據太差, 你可以到自由市場去換球員或是與其他的Manager交換球員.
基本上自由市場不大可能有剩太好的球員, 通常會有大收穫是突然冒出一個無名小族打得很棒, 或是某球員受傷而替代他成為先發的替補球員.
而除非有人放水, 交易球員基本上不是那麼容易, 誰想用好球員換爛球員?
所以成功的交易必須是要互蒙其利.

昨天晚上的現場選秀結果, 我依順序拿到了以下球員(我的簽序排第五, 共14隊):

1. D. Nowitzki
2. S. O'neal
3. R. Artest
4. K. Hinrich
5. C. Mobley
6. K. Martin
7. R. Alston
8. M. Williams
9. T. Murphy
10 B. Haywood
11 R. Bell
12 Ke. Thomas
13 P. Brezec

老實說, 我非常滿意這個結果.
第五簽竟可以拿到Nowitzki; 第二輪竟可以拿到O'neal(不過我準備要放掉罰球命中率這個項目了).
第九輪竟拿得到Murphy; 最讓我吃驚的是最後一輪拿得到Brezec, 自己都嚇了一跳, 該不會是有受傷吧?

其中我稍微要冒險的是Martin及Thomas.
Martin才開完刀, 不知還行不行.
Kenny Thomas今年要跟Rahim搶先發, 數據上一定會下降, 要觀察觀察.

我期待的驚奇是Raja Bell, 因為他今年是太陽先發, 太陽隊的球員數據會很漂亮, 期待Bell的脫胎換骨.

各位球員, 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