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itzki : 我一定要贏啦! (From NBA.com)

從 3:1 絕對的領先到被追成 3:3, 又到馬刺的主場打關鍵第七戰, 原本以為小牛大概凶多吉少, 但他們用優異表現證明了今年的確是屬於他們的一年.

上半場命中率奇高, 一路壓著馬刺打, 領先分數曾高達 20 分, 勝利在望.
第三節開始起了變化, Duncan 發揮了籃下宰制力, 讓小牛難以防守.
一對一守不住他, 一包夾又讓外線的Ginobili, Finley發威.
裁判似乎也幫了一些忙, 守到了 Duncan 就動輒得咎, 讓 Duncan 不停有罰球機會.
相較之下馬刺較為侵略性的防守卻鮮少響起哨聲.
就這樣, 小牛球員一個個陷入犯規麻煩. Van Horn 與 Dampier 也相繼犯滿畢業. 不妙!

分數逐漸拉近.

到了第四節快結束時, Ginobili的一記三分球使馬刺取得全場比賽的第一次領先.
看到這裡, 我幾乎認定小牛要輸了, 輸給了裁判與Duncan的組合.
腦海中還浮現明日報紙的標題 -- 馬刺完成季後賽史上最大逆轉秀!
看著小牛老闆 Cuban 氣憤的臉, 明年球季還要如何補強?

第五戰最後關頭失手的Nowitzki此時挺身而出.
強攻籃下得手再加罰將比數追平, 又在Duncan執行最後一擊時扒了他一個火鍋.

Overtime.

Overtime 中一個最關鍵的人物就是 菜中鋒 Diop (哪位英文高手可以告訴我為何這唸做 Job?)
今天Avery Johnson不大敢用Diop.
Dampier已經犯滿, 用Nowitzki守Duncan需要包夾.
Duncan 這個點是小牛的痛. 馬刺也知道...
Overtime中馬刺依然主打這一點, 但 Diop 成功的一對一守住了 Duncan, 只讓Duncan成功的攻進一次.

小牛最後終於擺脫了過不了馬刺這關的命運!!!

綜觀這個系列戰, 除了第二場小牛大勝以外, 其餘可說場場精采刺激.
雙方教練也會針對不同狀況排出不同陣容, 打出不同戰術.
尤其是 Avery Johnson, 腦筋非常靈活, 讓我確實體會到教練的價值.

小牛在最後犯滿了三個主要球員以後所排出之陣容不會讓人覺得有很大差別.
可以說大家都有其功能與價值. 其板凳深度恐怕也只有馬刺可與之比擬.
東區的活塞, 熱火都是主打 6, 7 個人. 犯滿三個主力球員以後應該是不用玩了!

西區冠軍戰 小牛 vs. 太陽. 將是精采的保證.
如果連這種對戰都不覺得精采的人, 應該要另尋刺激才是.

東區方面雖然我覺得活塞的贏面大, 但期望熱火能夠勝出.
最後如果可以欣賞 小牛 vs. 熱火.
那可真是近年來最精采的總冠軍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