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球賽的心情不大好, 支持的人或球隊大多沒能有預期的表現.
雖然我並非狂熱的球迷, 但在輸的時候心情仍不免會有點兒小低落.
看到精采的比賽還好, 若是比賽難看支持方又輸, 就會怨嘆自己平白浪費了寶貴時間.
無奈的是, 在開打之前, 誰能知道結果呢?

大概只有網球比賽是我最能"全身而退"的運動吧! 因為持續有在鑽研這項運動.
任何網球賽都能讓我有所收穫. 就算不看結果, 欣賞細膩的球技也是一個樂趣.
(溫布敦開打了!!! YA!!!!)


NBA 冠軍賽讓我最是失望.
賽前我就看好小牛, 熱火能從東區出線已經出我意料.
小牛之前過關斬將, 面對不同對手就有不同調度, 靈活的戰術, 團隊的合作, 深厚的板凳, 已經讓我更加喜歡上這支球隊.
怎知, Wade 的存在完全推翻了我的猜測...

與其說小牛輸給了熱火, 不如說小牛是栽在 Wade 與裁判的組合.
Wade已經讓我想起過去恨得牙癢癢的Jordan.
關鍵時刻只要Wade進攻, 不是得分就是造成犯規, 小牛完全拿他沒輒.
我感覺小牛的球員為了守 Wade, 已經不知該如何是好, 也造成後面幾場的命中率不佳.

第一次以 歐尼爾 的敵隊球迷的角色來看球賽, 感覺歐尼爾的進攻還是威力強大.
即使是退化這麼多, 在他有體力時, 包夾他的時機掌握還是非常的重要, 否則以他的體型加上敏捷度, 一般中鋒只有被他吃了.
只是許多時候我也希望趕快來 "海K俠客". 因為真的很有效!
小牛對歐尼爾的防守我覺得相當成功了, 只是熱火還有一個防守更勝一籌的 Mourning!
這次熱火得到冠軍我唯一為他們高興的理由就是 Mourning 與 Payton總算可以戴上冠軍戒指了 .
尤其是 Mourning , 在少了一顆腎的狀況下還能有那麼大的貢獻.
以一個敵隊球迷的角度來看, 有 Mourning 在場上, 其防守的壓迫性要比歐尼爾強上一截!!!
我不知道少了一顆腎是什麼感覺, 但Mourning 所付出的努力絕對是我無法想像的.

過去我不喜歡 Mourning, 覺得他只是個肌肉棒子, 是個莽夫.
不過我現在覺得他是真正的勇者, 我佩服他.

相較之下, 我過去喜歡的俠客 歐尼爾, 體重不好好控制, 罰球越來越濫, 耍嘴皮子倒是第一.
不可否認他是個異數, 也可能是到目前為止籃下最有威力的一個人. 這麼重卻可以這麼敏捷, 太不可思議了!
但是我在他身上看不到熱情, 看不到努力.

人真是善變, 還好我的歐尼爾搖頭娃娃早已留在訊連辦公室沒帶走...


MLB 現在除了王建民, 我幾乎是沒什麼期待了.

亞特蘭大勇士隊在不知連續奪得分區冠軍多少次以後, 今年可以說是要破功了!
慘不忍睹的戰績, 讓人無法相信這是同一支球隊.
過去歷經過強投紛紛離開, 也發生過強棒陸續離隊, 幾乎是菜鳥當家, 但勇士就是可以奪得分區冠軍!
今年... 難道只因為投手教練離開就會崩盤嗎?!
過去總是會點開ESPN 勇士隊每日比賽的 Box Score 的習慣今年已不復在.

轉去小熊的 Greg Maddux 今年季初投出五連勝, 防禦率低於一, 彷彿比年輕時還勇猛.
我甚至期待他能再拿個賽揚獎, 湊足五個.
怎知接下來每下愈況, 防禦率標高到四以上, 七勝七敗.

我現在只看王建民了...


好希望 Federer能拿下法網金盃!!!
事實上, 他也已經具備了在紅土球場奪冠的實力!
無奈, 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叫做 Nadal 的人.
幾度的紅土賽事都栽在 Nadal 手裡, 只能說 "既生渝, 何生亮!".

不過相信在許多人心中, 這個"亮"是 Federer.
所以說, 一切都是命. 努力爭取之後若無法得其所願, 只有接受.


我現在最關心的可不是世足, 而是中華職棒.

La New 整個上半季一直維持領先. 怎知殺出了統一獅.

17 連勝!

不可思議的十七連勝將 La New的王座硬生扯下.
La New 也算爭氣, 也在落到第二名後開始連勝, 維持爭冠的希望.
前幾天誠泰成功擋下統一的18連勝, 主導權又換到 La New 手上.

雙方各剩一場,  La New 只要贏球就是上半季冠軍 (也就是說 La New 鞋子要打折了!)
統一若想爭冠, 除了自助(贏中信)外, 還得人助(誠泰贏La New).
此刻我正欣賞著 統一 vs. 中信 的比賽.
九局下, 統一落後一分, 一出局, 一壘有人.
這半局得不了分, La New就要慶祝了....

統一與 La New 都是真正有二軍的球隊.
這兩隊的戰績好我覺得是台灣棒球之福.
讓有心經營, 有制度的球隊出頭吧!!!

接殺出局.

統一輸了.

La New 冠軍了! 要去買 La New 鞋囉!!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