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泓志今天首度在大聯盟先發, 投了六局只被敲出三隻安打, 7K, 無失分, 帶領道奇以 5:0 擊敗目前全大聯盟戰績最佳的大都會!

今年在大聯盟上上下下的, 多半也擔任中繼的角色.
狀況好的時候, 連K幾個人; 狀況不好的時候, 四壞球保送過多.
始終沒有一個穩定的感覺.
所以原本我只期望他不要被打爆, 結果卻是太讓人高興了, 教練會派他先發果然有其道理.

道奇隊過去一直是我第二支持的球隊(勇士是第一), 只是一直沒打出成績, 也少了我喜愛的球星, 所以近期並沒有注意他們的消息.
直到 Maddux 季中從小熊被交易到道奇...
季中一波驚人的連勝, 讓道奇的戰績爬到了國聯西區的龍頭.
目前這個位置坐得非常不安穩, 昨天才被教士隊給追平.

攤開它的陣容, 已經是個與我當初在 LA 時完全不同的組合.
從勇士過來的 Furcal, Drew, 過去紅襪名將 Garciaparra, 有名的兩個老將 Lofton, Kent.....
這樣的陣容也算是豪華了.

投手方面比較普通, 除了交易過來的Maddux, 主要是靠 Penny 和 Lowe 在撐.
而且可能是因為道奇位於洛杉磯, 各種人種都很多, 所以常有亞洲投手在陣中.
從過去的野茂英雄, 卜贊浩, 石井一久, 甚至是野手崔熙涉, 陳金鋒...
現在陣中也同時存在台灣的郭泓志, 日本的齋藤隆, 韓國的徐在應, 今天九局時就是齋藤隆上來守住勝果.
好一個聯合國!

某些方面來說, 如果郭泓志投得好, 那種振奮的感覺對我來說是勝過王建民的.
因為郭泓志動輒97, 98 英哩的快速球, 經常是與打者在做"男子漢的對決".
當打者大棒一揮卻揮了空棒, 球以美麗的弧線進入捕手手套時, 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我現在最是期待洋基 道奇可以在世界大賽相遇.
如果王建民 郭泓志在場上相遇, 我可能會支持郭泓志.
一方面是因為我喜歡道奇隊, 另一方面是因為郭泓志受的關注小多了.
王建民已經站穩了位置, 郭泓志則還需一段努力來證明自己.

當然, 想在大聯盟混的好, 老是靠男子漢對決是不行的.
相信郭泓志如果可以保持穩定, 搭配一些變速球,  加上他的超速球, 像王建民一樣在大聯盟佔一席之地不會是問題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