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華職棒如我所願的由兩支經營最用心, 真正有二軍制度, 培養了許多球員的 LaNew熊 & 統一獅來爭奪總冠軍.
前兩場比賽都很扣人心弦, 皆以再見安打收場, 觀眾人數也為低迷的中華職棒帶來一些希望..

昨天是唯一在台北進行的一場比賽.
整個球季都想到現場去加油的我這次不能錯過了, 於是找了兩名超業(超級營業員) -- 國中同學阿昌與他的同事錦哥一同去新莊棒球場加油.

中午我去現場排隊買票, 只見一長條人, 心中暗自覺得不妙, 深怕買不到票而鎩羽而歸.
再仔細觀察, 另外有條短了許多的小隊伍, 猜想應是統一的加油區.
由於想支持 LaNew, 頭也不回的去尋找那條長龍的尾巴.
排了一會兒, 買不到票的恐懼縈繞心頭, 決定走向那條小蛇...

過去只在台北市立棒球場 & 天母棒球場 看過球, 新莊棒球場還是頭一遭.
印象中過去看棒球並沒有特定的座位, 像看二輪電影一般; 這次卻和首輪電影一樣 --- 有劃位!!!
超過十年沒看現場了吧! 新莊棒球場讓我驚艷.
整理得非常漂亮的草坪; 舒服而乾淨的座椅; 明亮的燈光.
在徐徐吹來的晚風中邊吃著球場賣的便當, 哇! 真是很享受!!!
以後真的應該多來看幾場球賽.
即便是不重要的比賽, 光是看著這樣的舒服畫面, 就算醉翁之意不在"球"也無妨.
吃個便當; 與友人聊聊天; 帶本書來看; 甚至可以坐在空曠的外野區帶些零食, 彷彿來野餐一樣.

昨天的比賽雖然沒有像前兩場那樣的緊張, LaNew 最後以 5:2 擊敗統一, 但八局上 布雷 的那支差點成為追平比數的滿貫全壘打的高飛犧牲打真是讓兩邊球迷的心都為之而攪動了ㄧ下.
這下子 LaNew 聽牌了, 我想封王不是問題了! 只是接下來的亞洲職棒大賽希望 La New 要振作, 別漏氣了.
這幾天看 LaNew的先發投手壓制性都不足, 讓人有點擔心, 遇到日本不知會不會像去年的興農牛一樣被打爆?

現場看球雖然不比看電視轉撥, 球路可以看得較清楚.
不過臨場感是電視比不不上的, 我可以主動的選擇要觀看的標的.
昨天七局下二出局時, 陳金鋒安打上一壘. 所有人都知道接下來他要做什麼...
老經驗投手曹竣揚不停的牽制及做 pitch out, 陳金鋒也在盜與不盜壘之間虛虛實實的動作著.
最後雖然打者潘忠韋擊出內野滾地出局, 但對決過程中是非常精采的.
而我在現場就可以鎖定將目光放在陳金鋒的動靜之間, 這是很主動的行為.

另外, 攻守交替時也有許多節目.
像是 KISS 的活動就很有趣 -- 攝影機一照到現場觀眾, 就要馬上親吻隔壁的男女伴.
無論是老夫老妻還是年輕情侶, 大家都毫不扭捏, 馬上給他親下去, 很溫馨而有趣.
陳某其實老早做好準備, 只要鏡頭一照到我, 我將以借位方式親吻隔壁的阿昌.
只是始終無法獲得攝影師的青睞, 甚為可惜...

兩隊的啦啦隊表演更是有水準.
LaNew的"辣妞 Girl"身材火辣, 舞姿動感, 已令我看得眼花撩亂, 嘴巴微張;
怎知統一的辣妹更辣更美, 舞技更棒, 差點就讓意志不堅的陳某轉而投效統一獅....

雖然統一可能會輸掉這總冠軍, 但是請別喪志, 我可以明明白白的告訴大家, 統一的辣妹是啦啦隊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