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人說過, "命運好好玩"不是一部喜劇, 反而是部很讓人悲傷的電影.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這又是另一部 亞當山德勒 式的電影, 質感很普通.
看到後來, 沒想到它還真是一部有寓意且讓人想哭的電影.

一個神奇的遙控器, 可以讓身邊的人暫停, 靜音; 更可以回顧自己人生的篇章, 快轉自己的人生.
很棒, 不是嗎? 不想面對的時候, 就快轉吧.
身邊的人看自己還是同樣的你, 只不過這個"你"是處於一種 "自動導航"狀態, 或許我們可以說這是一種完全的神遊, 沒有活在當下的狀況.

只不過快轉多了, 人生錯過了多少事呢?
我們有多少時候也是處於這種"自動導航"的狀態呢?
食不知味; 
被動的在網路, 電視前像個機器人似的漂流; 
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候想著惱人的公事;
我們忙碌著, 就是不知道要好好的活著, 好好的珍惜現在, 珍惜家人.

當 亞當山德勒 得到了他夢寐以求的成就時, 對死亡天使抱怨著為何要這麼對他, 讓他錯過了一切.
天使告訴他, 一切都是他自己選擇的.
我們呢? 我們選擇了什麼??

巧合的是, 昨天我剛好讀到今週刊中 Webs-tv 執行長 陳銘堯 的專訪.
他提到去年Webs-tv 進行許多併購, 非常忙碌, 他每天只睡四個小時.
新婚的老婆向他抱怨, 真不知為什麼要結婚.
陳銘堯提到他最近看了"命運好好玩", 真希望自己有那個遙控器可以讓老婆靜音!

我很驚訝.
為什麼他看了這部電影後完全看不到這部電影要表達的深意?
這剛好就是在警惕他的一部電影啊! 為什麼他看到的只是那個神奇的遙控器??
還是說每個人都有一個心智的filter, 只會選擇自己要看的那個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