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 死前要做的99件事 裏頭, 就有 學瑜珈 這ㄧ項.
如今, 我正在實踐它.

請別誤會, 我並不是想把腳扳到脖子上; 也不是想把自己塞到小箱子裡.
我只是單純的想加強自己的柔軟度...

惜命如金的陳某很是在意健康這件事.
而健康其實可分為三個面向 : 心肺功能, 肌耐力 以及 柔軟度.
我雖然幾乎天天運動, 但多偏向心肺功能.
討厭舉重, 筋骨更是硬梆梆.

除了想達到真正的健康, 一些人的經驗引起我的注意.

首先是MLB 目前紐約大都會隊的老將  Julio Franco , 他同時也是年紀最大(47歲)擊出全壘打的人. (他還希望在50歲可以擊出全壘打!)
如果光看他的體態, 你根本看不出他是個將要 48歲的人.
據他說, 他每天早晚都會花一段時間來做瑜珈, 同時也勤於做舉重的訓練.
這也是為何他能在 48 歲之齡卻能有如此佳的體能與肌耐力.

另一個引起我注意的是印度的網球雙打名將 Paes, 他現在三十好幾, 卻依然是大滿貫賽事雙打決賽的常客.
上次看他的報導也提到, 他每天都會做好幾個小時的瑜珈!!!

我覺得這不是巧合!!!
如果不舒展筋骨, 運動一些平常不會動到的部位, ㄧ旦年齡漸長, 將會越來越僵硬而不靈活.

於是, 我報名了輔大城區部所開的瑜珈課.

第一次進到教室, 有點兒小尷尬.
左看右看, 前看後看, 全是女生. 許多也都是舊生.
我的柔軟度本來就差, 在這群女人堆中更突顯出我那身硬骨頭.
我的個性低調, 在人群中只想平凡, 此時很想假裝自己是女生...

瑜珈中不少動作並不雅觀, 我不知道我的存在是否會讓一些女生不自在.
所以我盡量在角落低調的做我的動作, 眼睛也不敢亂瞄, 真是有夠低調的啦!

過去覺得瑜珈就是在做一些高難度的拉筋動作. 上了幾堂課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如果筋骨比較硬也無妨, 依照自己的能力來做即可, 不用與別人比較.
說起來我們真的有太多的部位都未曾好好的去活動過, 往往要等到不舒服才會知道出問題了.
瑜珈可以幫助我們發現及預防一些毛病, 真是值得推薦的全民運動!

哥哥弟弟站起來! 
大家一起來學瑜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