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家溫馨小書店曾經是在心底深處的夢想.
是那種燈光柔和, 有著深色木質地板與書櫃, 加上幾張舒服小沙發供讀者閱讀的小書店.
裡頭的書都是經過我的挑選, 與愛書人們分享 交流.
在這夢想的園地裡, 沒有濃厚的商業氣息, 只有學習與發現的喜悅....

只是在電影 "電子情人" 中, 當 湯姆漢克斯 的大型連鎖書店現身於街角, 梅格萊恩所經營的溫馨小書店中終究還是無法逃過關門的命運.  現實生活中,  更經常聽聞某某書店又關門大吉的消息, 夢想中的書店也漸漸的離開了意識, 藏身於潛意識之中.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一家新開的書店 --- 小小書房.
老闆從計劃這家書店之初, 就把她遭遇到的種種記錄於部落格中.
開幕後我早就想到永和去一探究竟, 順道買幾本書支持一下.

上星期六終於抽出時間, 特地到這家書房瞧一瞧.
位於永和竹林路的巷子裡, 不是太難找. 只是捷運無法直接到附近, 讓對永和不熟的我還是花了些工夫才找到.

一進入小小書房,  隨即有人奉上開水, 讓我不好意思也驚喜了一下.
書房內果然如其名, 小小的. 但也如我所期待的一樣, 非常溫馨.
店內擺了些小小桌椅, 桌上也都有可愛的小燈, 在書店內可以隨意的拿書坐下來閱讀, 真的很舒適.
此外, 店內還提供無線上網, 也有飲料的供應.
讀者可以在桌上的留言本裡留言, 我翻閱了一下, 留言的人似乎都是素描好手, 字又漂亮.
讓我打消留言的念頭, 以免破壞留言本的美感....

老闆很用心的辦了些活動, 像是讀書會, 小型的畫展(很有意思的素描)....

店裡頭還養了一隻貓, 只是躲起來沒在我身邊磨蹭...
猫窩在我身邊讀書一直是我腦海中的理想讀書境界....

我在裡頭喝了杯熱可可, 看了兩三個小時, 夠意思的買了三本書還成為會員.
在這星期六的下午, 進出的人不超過十個, 買書的更少.
雖然正是我最喜歡的調調, 但還是不免好奇其獲利之道. 
這麼好的地方, 一定要賺錢啊!

此地將是我日後會經常光顧的天地, 也推薦給你!


小小電話:8925-1920
小小傳真:8925-1910
永和市竹林路179巷20號(竹林路松青超市對面)
營業時間:12: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