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

在我人生想做的事情中, 參加鐵人三項就是其中一項.

這次抱著要體驗的心情, 不敢想要有什麼好成績, 只求完成.
不過平日就保持著運動習慣的我相信完成應該不是問題, 所以在此次賽事前我只去試騎了一次新買的"小黃"; 到大新店游了一次泳測試一下時間.

沒準備的結果是賽前的緊張.
禮拜五傍晚到達了日月潭報到後, 發現到單車的路線不是平路, 而是上上下下的地形, 頓時讓我感到三條線出現在臉上...

鐵人三項的出發點是在德化社.
我住在對岸的水社碼頭一家民宿 -- Love Home. (便宜又乾淨, 下次來我有可能再選擇這裡.)
當我停好車牽著腳踏車往民宿前進時, 空中傳來一聲我的名字!!!
馬路對面赫然出現了兩個熟悉的身影 --- 捷克旅遊時認識的夫妻 ---大樹 & 小花.
原來他們夫妻來參加鐵三角接力, 大樹負責游泳與自行車, 愛跑的小花則負責跑步.
好一陣子沒聯絡了, 能遇見他們真的很高興.

星期六一早就搭著大會準備的船從水社碼頭到達了德化社碼頭.
一直等到九點整半鐵人三項準時開始了, 一共六百多人分四梯次下水, 一群人下水好像下餃子般, 形成有趣的畫面.
由於水位降低的緣故, 下水的前一段是踩著泥巴下去的, 走了好一段才能游泳.
日月潭的水有些讓人不敢恭維, 能見度非常之低, 一下水在泥巴和人群中, 有點難以動彈的感覺.
怕死的陳某以前就聽過石門水庫長泳有游泳好手一下水就被踢死的事情發生, 所以東閃西閃, 深怕被什麼人的佛山無影腳給踢中.

750 公尺的折返很快就結束, 接著就是我最無經驗的自行車部分.

前一段是一路上坡, 雖然不是非常陡, 但是也不輕鬆.
我一路測試不同的檔數, 一路前進, 沒有覺淂特別累但是速度也快不起來, 我一路上懷疑著這是非戰之罪, 畢竟 小黃 不是專業的公路自行車, 無法飆出很快的速度...
不過, 騎著騎著, 發現自己被幾個女生追過, 我還安慰自己, 這些是女中豪傑, 不用放在心上;
但當我看見一個看起來毫不起眼的人騎著前面還有菜籃的腳踏車超越我時, 我了解到, 這不是腳踏車的問題!!!
如果我還想參加類似的比賽, 我必須好好來鍛鍊一下自行車的功力才是...

最後的五公里跑步又是上上下下的地形, 剛騎完20公里的山路再來跑上坡路, 腳真是繃得很緊, 一度覺得大腿快要抽筋了!
所幸最後還是完成了, 有種小小的成就感.
明年如果再參加, 我可要組團了, 一個人參賽只有老婆分享喜悅, 還是要多一點同伴一起討論分享快樂才會加倍.

朋友們, 明年一起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