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境 近境        by 村上春樹

村上村樹的小說我可是從來沒看過, 不過我倒是發現他寫了不少的旅遊文學書.

都是別人付錢請他寫這些文章. 邊玩邊寫, 不必自己出錢, 又有錢可以拿.
羨煞陳某...

不是旅遊指南, 可以純粹寫自己想寫的; 自己的遭遇; 自己的一些想法.
我覺得村上春樹的寫法常在敘述中帶有一點詼諧. 日本味很濃.
我不會形容, 反正就是許多日本作家常有的一種敘事風格
他到的地方, 經過他的描述, 你不一定會想去. 說不定看了他的文章, 原本想去的地方反而不想去了呢!

像是他去了一個無人島 -- 烏鴉島, 體驗許多人心中曾有的一個幻想.
結果根本沒有想像中愜意, 無聊透頂, 蟲子又一堆. 最後他跟攝影師松村感覺上是落荒而逃的.
你可以跟著他的文字想像他們的窘境.

令一個印象深刻的是"讚岐‧超深度烏龍麵紀行", 他吃了好多家特別的烏龍麵. 
真的好特別. 都是些很鄉下的店. 但是麵都是很讚的, 有一家店老闆不在, 客人可以自己下麵來吃.
村上敘述這些事情時常會有些突發奇想的比喻, 我個人覺得很好笑.

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