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倆: 環遊世界的生命之旅  
Three Weeks with My Brother
   by  尼可拉斯.史派克

除了"環遊世界"這幾個字吸引我之外, 更加吸引我的是作者.
因為 尼可拉斯.史派克 是電影 "瓶中信(Message In the Bottle)" , "手札情緣(The Notebook)" 的原作者.
而"手札情緣"是我看過覺得最深刻的愛情片, 不是那種單純耍浪漫的那種, 是那種真正深刻感動人的愛情.
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對這個作者的書有興趣.

這本書的重點不在於環遊世界, 主要是作者與他哥哥一同環遊世界的過程中所回憶過往一家人的點點滴滴.
包括他與哥哥的相處, 倆人迥然不同的個性; 善解人意的小妹; 樂觀的母親; 好學的父親.
有歡樂也有悲傷.

除此之外, 也可以從作者的敘述中了解到他成為作家的過程.

雖然說對於各個景點的著墨不多, 但是這樣的行程倒是可以參考一下 ---
瓜地馬拉的馬雅遺跡、祕魯的印加遺跡、復活島的巨石像和玻里尼西亞的庫克群島;並將造訪澳洲的艾爾斯岩、柬埔寨的吳哥窟和金邊的殺戮戰場及大屠殺紀念館、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和齋浦爾的安珀堡、依索比亞拉利貝拉的石鑿教堂、馬爾他的地下墓穴和其他古廟,以及最終到挪威小鎮特隆索欣賞北極光.

COOL

瓜地馬拉的馬雅遺跡、祕魯的印加遺跡、印度的泰姬瑪哈陵以及欣賞北極光是我一定要去的.
一個一個來吧, 倒是不用一次解決啦.
像作者所參加的團其實是那種超級豪華團, 21天消化這樣的行程, 其實走馬看花的感覺很重, 我不怎麼羨慕.

還有一個讓我吃驚的一件事, 作者的第一本書"手札情緣", 出版社竟然出一百萬美金買他的版權!!! 一百萬.... 美金!

我要來構思我的第一本小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