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讀一些透過故事來傳達人生哲理的小品, 像是"小王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這些書總會讓我有refresh的感覺.
不過我往往只是一個在圍牆外窺視的人, 羨慕別人, 認同他們所說的, 卻少了破牆而入的那份執行力.
生命依然在蹉跎中度過.
有時想想, 如果不要想這麼多, 我應該可以有個"很好"的人生.
但我就是覺得不對勁, 想摸索出一條自己認為正確的路.
只是如果執行力不夠, 我會變成一個只是在逃避的人. 
行動力!!!!


 

這本書的主人翁約翰事業有成之餘, 開始疑惑自己的人生.
休個長假想充充電卻諸事不順, 意外的跑到一家咖啡館 --- "The WHY ARE YOU HERE CAFE".

菜單上出現三個神秘問題:

你為什麼在這裡?
你害怕死亡嗎?
你實現自我了嗎?

透過與女侍, 老闆還有在座客人的引導, 約翰逐漸發現,這不只是一間普通的咖啡館,更是一扇為他解開生命謎題的啟迪之門.

第一個問題 : 你為什麼在這裡?
要追尋的是我們的"存在目的".
這個"存在目的"是因人而異的, 要靠自己去努力從行動中找出來, 而且這個存在目的不是由別人來告訴我們, 不是被別人影響所決定的! 當我們在追尋自己的"存在目的"時, 最大的侷限往往不是缺乏資訊, 而是自我設限!!

唯有知道自己為何在這裡, 我們才能夠去做任何想做的事來實現理想.

書中還藉由綠蠵龜隨著浪潮出入跟著節奏的不費力游泳方式來教導我們:
如果你不能和自己想做的事齊頭並進, 就會在許多事情上浪費無謂的精力. 等到你有機會可以做想做的事時, 你或許已經沒有力量或時間來完成了.

有句話也蠻讓人震撼的:
為什麼我們要花這麼多時間做準備, 以便在未來能做我們想做的事, 卻不肯現在就去實現我們的理想?

後兩個問題 -- 你害怕死亡嗎?
                         你實現自我了嗎?
這問題暗示我們, 潛意識會害怕死亡是因為我們能完成想做之事的時間越來越少.
如果你已經做了, 或每天都在做某件事, 就不必害怕沒機會去做了!

努力的找出存在目的(這真的需要努力), 每天都做些朝自己理想邁進的事, 寫出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
每天別忘了問問自己:

我為什麼在這裡?
我害怕死亡嗎?
我實現自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