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4674&


一直想多了解宗教故事, 希臘神話甚至是莎士比亞的故事; 也想多認識西洋的畫作及代表性的畫家.
沒想到這本書可以ㄧ次帶給我上述的滿足!

美學館系列的書很值得推薦.
像我這種對藝術完全是門外漢的人, 沒有他人的指引難以一窺各種畫作的箇中學問.
透過精美的印刷, 淺顯易懂的介紹, 讓我能夠在欣賞各種畫作的同時, 了解到每一幅畫所要表達的主題以及畫家的特色與背景.
有了故事的襯托, 欣賞起畫作來就更有味道.

作者 陳彬彬  將本書很有系統的分成六大部分:
天堂與地獄   聖人與神蹟   神話與魔獸   魔幻與傳奇   生命與死亡   夢境與幻境

藉由不同的分類, 也可以了解到過去這些名畫家主要的創作題材及身處的歷史背景.

這本書裡頭出現許多畫家及畫作. 一些連我都知道的名家像是 米開朗基羅  拉斐爾   達文西   高更  梵谷  莫內  畢卡索   達利 林布蘭  孟克... 自是收錄的對象.
其他許多的名家是我從來沒聽過但卻由於他們的畫而讓我印象深刻.
波希(Bosch)恩斯特(Ernst)的畫充滿想像, 仔細欣賞都可以找到畫裡面的許多巧思(或者可說是怪誕);
達利同為超現實畫派的馬格利特(Magritte)的作品也都是那種看了會讓人腦筋 跟著轉.

除了這種會讓我腦筋轉的作品是我的喜愛, 我發現 拉斐爾 的畫風是我很欣賞的.
柔和飽滿的色調, 看了他的畫心底也跟著舒服起來.
過去只知拉斐爾的名字, 看了這本書才真正欣賞他的作品, 真的很感動.

就以本書為開端, 再深入瞭解欣賞的藝術家, 就這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