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胡娜網球俱樂部三年多來, 認識了許多不同的人.
電子業的老闆(好幾個博士), 牙醫師(牙醫師特別愛打網球?), 醫生, 機長, 老師... 各行各業...
另外, 還認識了一些日本人.
不過, 這一票人裏, 我還是年紀最小的(網球運動的斷層實在嚴重). 大家都管我叫"小陳"

日本人在台灣多半是日本總公司派來台灣掌管台灣業務的.
日本人很認命, 多半來台灣完全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回去. 完全不知道.
不過日本人打網球的風氣的確比台灣盛, 而且打起球來多半中規中矩, 也相當有禮貌.
每當他們把名片遞出來時, 我往往會嚇一跳, 來頭可都不小...

其中我最佩服的一個就是Katsu.
Katsu的全名是黑田克朗, 在武田製藥工作, 現在掌管亞洲歐洲的Sales部門.
兒子都已經21歲的他今年48歲, 但看起來明明就像三十幾歲的人.
幽默風趣, 一表人才, 球技更是沒話說.
Katsu在大學時期曾是甲組選手, 有代表關西出賽.
他根本就是個網球癡, 被派到台灣來馬上就尋找網球場... 結果找到了我們俱樂部.

很絶的是, 他住的地方其實離碧潭有好一段距離, 但他買了台北詳細的地圖, 竟然可以每個禮拜都騎腳踏車來球場.
據他告訴我, 他找出許多河濱公園的路及許多小巷子. 每次要來打網球時他都會騎得很快, 因為心中想著 Tennis Tennis Tennis,
回家就會慢慢騎.

週末到球場打球, 他經常一打就是一整天, 跟他比起來, 我對網球的熱忱還差太多啦!
他的體力實在不錯, 單打可以連戰好幾場. 跟球場的那些年輕教練打起來, 他可是一點也不遜色.

Katsu很風趣, 雖然我們是用英文溝通, 他也學了一點中文, 聊起天來真是很有趣.
當他發現台語的"發球"很像英文的"Fxxx You", 他就喜歡在上面做文章;
當我疑惑著他為什麼在屈臣氏買武田製藥的維他命C來吃時, 他告訴我他是為了增加營業額...

一年多前, Katsu要被調回總公司時, 網球場的球友們一起吃晚餐歡送他.
幾個球友還合送了他一隻網球拍. 那天氣氛很熱絡, 大家喝了好多啤酒.
Katsu也對許多人說了心中的想法, 或開開大家的玩笑.
他私底下更對我說, 我是學軟體的, 應該利用軟體紀錄每個人打球的優缺點, 加以分析, 這樣我就可以擊敗每個人.
另外, 他對我說了一句我永遠都會放在心上的話 -- "小Chen, you have to be more active!!! No matter on your working or acdemic life"
原來Katsu對我的觀察這麼深入, 我的不積極竟都看在他的眼裡.
雖說我可能還是不怎麼積極, 但我不時會想起他告訴我的這句話, 提醒自己要積極點...

上禮拜Katsu出差來台灣及菲律賓, 短短兩夜的停留, 他還是帶著他的網球拍網球鞋, 打到該去搭飛機為止.
這就是Katsu, 我欽佩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